選單 首頁 搜尋

強化防疫!北捷、客運發燒拒載 台鐵、高鐵擬4月上線

2020/03/01 15:52 字級:
讀稿

因應疫情升溫,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業者強化防疫,祭出發燒就拒載措施!目前客運業者會量每個乘客體溫,確認沒發燒才能上車,而台北捷運則是試辦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即時偵測旅客體溫,一旦經過雙重確認發燒就不能進站,而高鐵跟台鐵同樣跟進採購,預計四月會到貨並實行發燒拒載政策。

 YT廣告

 

▼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業者強化防疫。(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黃子鳳:「因應防疫,台北捷運公司在台北車站板南線2號詢問處旁這裡,增設了一台紅外線熱顯像儀來即時偵測旅客的體溫,像我這樣路過就可以初步確認,我有沒有發燒,假設經過雙重確認,我有發燒的話,就不能通過閘門搭捷運。」


旅客一如往常,按照自己步調刷悠遊卡進出站,不同的是設置這一台要價40萬的紅外線熱顯像儀,一秒可以偵測30個人,初步掌握,來來往往的旅客體溫,一旁兩名捷運工作人員緊盯螢幕監控。


北捷工作人員:「它會跟著這個點鎖定旅客,還有連結這個溫度,就是一起對照然後來看,如果說有超過37.5度,我們會通報站長。」

 

▼台北捷運高鐵跟台鐵實行發燒拒載政策。(圖/東森新聞)


螢幕上持續變動的數字,就是每個旅客的體溫,假設有人超過37.5度,捷運人員就會戴上護目鏡、口罩、手套以耳溫槍複測,一旦確認發燒,就會請旅客趕緊就醫。

 

北捷總經理沈志藏:「這個溫度我們可以測到,以0.5度為單位,是跟機場我們入境的時候,所監測的設備是一樣的。」


東森記者黃子鳳:「不只台北捷運,目前高鐵跟台鐵也已經向中央申請採購紅外線熱顯像儀,預計四月,分別台鐵會有32台,高鐵則會有24台,放置全台各大車站,旅客出入口處。」

 

客運站務員:「來,上車前記得量體溫。」

 

▼從2月29日開始到4月30日,北車大廳禁止群聚。(圖/東森新聞)


而客運業者也同樣祭出,發燒就拒載措施,走進客運站,還沒踏到候車區就得先量額溫,確認沒發燒才能上車。

 

面對疫情升溫,不只大眾運輸工具全面升級防疫測體溫,就在台北車站大廳,原本大家習以為常的旅客席地而坐群聚畫面也被禁止,就是避免群聚感染可能,從2月29日開始到4月30日,大廳禁止民眾席地而坐及群聚。

 

各單位層層把關,不讓疫情擴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