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家檢疫趴趴走!北檢製「防疫違法案件檢核表」

2020/03/01 14:39 字級:
讀稿

目前居家檢疫人數持續攀升,還是有人無視疫情緊張,在外面趴趴走!政府為了追蹤,祭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跟自主健康管理,不只民眾分不太清楚,連防疫人員都面臨要查有沒有違法行為時,往往為了翻找法條頭痛,北檢近期製作「防疫違法案件檢核表」歸納25種行為態樣,讓衛生單位跟警察一目了然,提高執法效率!

 YT廣告

 
▼疫情中心祭出的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跟自主健康管理讓民眾分不太清楚。(圖/東森新聞)


警方:「告訴我你有去哪好嗎,還有你做了什麼。」


這對外籍男女進行居家檢疫,卻在花蓮趴趴走,誇張行徑不只他們。


員警:「沒事,沒事,慢慢走,慢慢走。」


居家檢疫失聯,被列為協尋對象,最後員警在汽車旅館找到他,案例層出不窮,不少人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居家檢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


▼男子居家檢疫失聯,最後在汽車旅館被員警找到。(圖/東森新聞)


疫情中心的追蹤管理方式其實有三項,包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只要跟確診病例有接觸就要居家隔離,由衛生機關每天追蹤,如果有中港澳旅遊史或從特定流行地區入境得居家檢疫14天,不得外出、出境,至於前往旅遊疫情第一級跟第二級國家,返台後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


▼疫情中心的追蹤管理方式有三項,包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為了預防疫情擴散,政府祭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有自主健康管理,但還是有不少民眾搞不太清楚,甚至連基層的執法人員也為了翻找法條而苦,對此北檢推出檢核表,上頭清楚列出25項的行為態樣,還有涉及的法條,讓執法人員一目了然。」


檢核表適用法條列出所有可能違法的行為,法條還有最新通過施行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七條法律,檢疫執法人員只要按照上面違法行為,就可以直接找到適用的法條,甚至還有備註時事的案例,讓執法單位迅速釐清當事者有沒有違法,不用擔心開罰出錯。


這十張檢疫表,北檢玩真的,徹查追究,該居家檢疫,卻在外趴趴走的人,一個都別想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起院內感染原因曝 醫揭密:疫情已進入下階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