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恐癱瘓醫療體系?免疫權威教授用這張圖示警

2020/02/29 16:32 字級:
讀稿

隨著罹患武漢肺炎的人數急遽上升,世界各國醫院紛紛爆滿,很多人會拿武漢肺炎跟流感做比較,認為武肺致死人數沒有流感高就掉以輕心,但免疫權威教授張南驥用圖表證明,武肺的疾病週期長達四週,而且目前沒有疫苗可治療,龐大的患病人口加上供不應求的負壓隔離病床,很可能會拖垮國家醫療體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南驥認為龐大的患病人口會拖垮國家醫療體系。(圖/東森新聞)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新型冠狀病毒是RNA病毒,所以它會一直做一些改變。」


造成武漢肺炎的RNA病毒,一旦人體遭到感染就很難痊癒,很多人拿武肺跟流感做比較,但曾任馬偕醫學院學務長的教授張南驥表示,雖然武漢肺炎致死人數沒有流感多,不過絕不能輕忽。


急診室醫師林憶直:「流感跟新冠肺炎完全不一樣,在目前的理由是因為,流感之所以康復人數比較多,是因為有疫苗比較不會重症,而且有藥物可以使用,新冠肺炎目前都沒有。」

 

張南驥特別畫出武漢肺炎跟流感的疾病曲線圖,解釋流感的疾病週期大約落在兩週,來的快、去也快,康復人數會穩定增加,但武漢肺炎因為還沒有疫苗,疾病週期長達四週以上,康復人數增加相當緩慢,還停留在生病狀態的肺炎染病者急遽上升。

 

▼急診室醫師林憶直認為流感康復人數多是因為有疫苗。(圖/東森新聞)

 

急診室醫師林憶直:「新冠肺炎的病人都需要負壓隔離房,並且需要呼吸器的話,這個是會拖垮所有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醫療體系。」


等待救治的病患把醫院擠爆,光是床位就會匱乏,更不用說,如果需要用到呼吸器,甚至葉克膜的病患長期下來 ,恐怕會癱瘓醫療體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負壓隔離病房收治病人也有限,沒有病毒、沒有症狀,沒有必要醫療的時候,可能多一些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

 

▼陳時中表示,目前已做好初步的階段性計畫。(圖/東森新聞)


就怕武漢肺炎復原人數持續低迷,會拖垮整個國家醫療體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已經做好初步的階段性計畫,掌握病患收治狀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南韓破3千人染病!單日暴增813例已17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