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女看護搭公車畫面曝 全程都戴口罩

中央社 2020/02/29 13: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確診女看護搭公車畫面曝 全程都戴口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公車業者防疫作為,業者簡報中播放武漢肺炎確診第32案例外籍女看護搭公車畫面。當時,她與公車司機都有配戴口罩。侯友宜請民眾安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侯友宜今前往大都會客運新莊站視察防疫情形與演練,瞭解司機出車測量體溫、戴口罩,車體內消毒的作業,並慰問值勤人員與其他公車業者辛勞。

首都客運集團總經理李建文簡報中,以影片說明確診病例的外籍看護,2月18日中午12時36分在新北市樹林區住處附近,於東昇公園搭三重客運某車號的公車畫面;及18日下午14時06分在樹林區後火車站搭乘公車的上車畫面。

從公布的公車監視器畫面上可看見,長髮的外籍看護穿著T恤與長褲,上車時有戴著黑色的口罩,當時的司機也有配戴口罩。

身兼三重汽車客運總經理的李建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經調閱行車紀錄與查對防疫指揮中心疫調資料發現,2月16日至19日4天內,外籍看護一共搭乘6班次藍38線公車往返樹林、捷運板橋站,樹林後火車站。

李建文說,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曾與外籍看護接觸的相關人員自主健康管理14天。6名司機當時都有戴口罩,已安排值班司機以有薪假方式居家,並督促不要外出。

李建文說,公司每天關心這6名司機,目前健康情形良好,有薪防疫假期間也保障司機的薪水權益。另外,公車車輛與場站每天都消毒,並量體溫記錄、健康監測。

新北市府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1月起即嚴格督促市區公車、新巴士、跳蛙公車於出車前都須消毒扶手、拉環、座椅及下車鈴、地板,目前,驗票機等至少每8小時清潔消毒一次。

侯友宜肯定業者配合防疫,駕駛員更勤洗手、量體溫、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措施,他呼籲市民安心搭車,市府會嚴格督促公車業者落實防疫作為。

 

(封面圖/翻攝自大都會公車業者監視器畫面)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