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女發燒猝死!遺體解剖送化驗 家屬同意了

2020/02/28 10: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北市女發燒猝死!遺體解剖送化驗 家屬同意了

台北市一名38歲女子,日前因感冒發燒,不到一天猝死家中,法醫懷疑可能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但家屬卻控訴拖了5天仍未安排檢疫,痛批檢察官態度敷衍。經過台北地檢署與衛生單位聯繫後,法醫已於昨(27)晚完成解剖,遺體已送疾管署實驗室化驗,要確認是否感染武漢肺炎。

YT廣告

據了解,女子在2月22日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有吃退燒藥,沒想到丈夫隔天早上要叫她起床,卻發現人已經過世了。事後法醫相驗,發現女子沒有外傷,只有感冒,死因無法判斷,懷疑可能是流感或武漢肺炎。檢方追查發現,只有家屬的筆錄,沒有死者的就醫紀錄、家人的旅遊史,加上死者同事有旅遊史,因此檢方不敢大意,聯繫台北市衛生局,但衛生局表示「無法檢疫」,只能先開立相驗證明書,暫時冰存遺體。

 

▼女子遺體已送往疾管署實驗室化驗。(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豈料,女子家屬在台北市議員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控訴檢察官態度敷衍,一拖再拖,相關單位互踢皮球,據《ETtoay新聞雲》報導,衛生單位事後主動聯繫北檢協調,檢察官在取得家屬同意後,昨晚由法醫穿著防護衣,到新北市立殯儀館負壓解剖室,對遺體採樣檢體隨即送交疾管署,若確認排除武漢肺炎感染,遺體將交還家屬火化,至於確切死因仍待法醫解剖報告,在結果出爐前,遺體仍依法暫時冰存。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AP)

 

【往下看更多】
放假前發燒!台大醫生猝死家中 檢警相驗釐清死因
嬤翻出SARS時期口罩!孫驚:能用嗎 專家給答案了
北市建中驚傳墜樓意外!15歲少年送醫搶救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