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甲媽遶境延後 進香團、陣頭、香油錢損失估30億

2020/02/27 21:52 字級:
讀稿

大甲媽遶境確定要延期,但要延到何時還沒有答案,最直接被影響的就是周邊攤商,有業者說光是防疫期間生意就掉三成以上,現在又說要延期,包含進香團人潮、陣頭表演、相關的活動人員都被暫緩甚至取消,光是大甲媽一場遶境,影響的經濟效益至少30億元。

 YT廣告


▼大甲媽一場遶境,影響的經濟效益至少30億元。(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現在已經決定要延期,最直接被影響到的就是附近店家,另外還有就是信眾的香油錢,以及伴手禮等等,九天下來估計損失超過30億。」


這30億得要分短期跟長期,附近攤商靠廟做生意,光是防疫期間生意就大受影響,現在遶境要延後,可能長時間面臨乾旱期。


攤商:「這生意最少有差三成,為我們台灣為大家這樣做(延期)好啦,說延期之後才會去這樣也OK啦,顧大家身體健康比較要緊。」


▼有攤商表示,大甲媽遶境延期,生意最少有差三成。(圖/東森新聞)


至於短期但也是最巨大的損失,大概就屬廟方,大甲媽9天8夜遶境,過去廟方公布的數字可收到2000至2400萬的香油錢,還能收到超過2000面金牌,市值超過百萬,另外還要注駕三個縣市的宮廟,包含地方攤商、陣頭表演、活動人員等等,損失經濟效益至少30億。


民眾:「因為我自己是醫護人員,其實站在醫護人員立場,其實是比較傾向能夠延期,雖然還是會失望啦。」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每一間廟幫我們準備這麼多東西給大家吃的,這些主委都要一個一個溝通,等下我還要溝通,後面要處理的事情很多,包括這些香頭還有團隊。」


▼顏清標宣布,大甲媽遶境延期。(圖/東森新聞)


儘管金額龐大,廟方面臨的是數百萬名信眾的期待,但另一邊卻是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尤其是目前疫情當前,萬一繞境活動傳出大規模感染,損失的社會成本恐怕比30億來的大,廟方也無法承受,現在兩大媽祖遶境都確定延期,其他宮廟可能都會跟進,損失金額也會從廟方間接影響到民生經濟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