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就職籌備暫停效應 萬金石停辦顧選手安全

中央社 2020/02/27 09: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蔡總統就職籌備暫停效應 萬金石停辦顧選手安全

新北市府今天深夜表示,考量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決定今年萬金石馬拉松比賽停辦,以保障選手安全,並保留參賽選手資格。據了解,關鍵是總統蔡英文宣布暫停籌辦520總統就職活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蔣志薇今天晚上表示,萬金石馬拉松是國際級賽事,每年都吸引上萬名國內外的選手參加。

 

她表示,考量武漢肺炎疫情還在持續蔓延,新北市教育局體育處經整體評估,防疫措施在技術上很難周全,為保障國內外選手的安全,今年的萬金石馬拉松決定停辦。

 

體育處今天深夜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報名比賽選手原有1萬1700名,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係,除了保留明年參賽資格者外,原本統計共有6000名會參加3月15日的賽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聯訪時指出,在技術可行與確保防疫與健康安全下,大型活動仍可繼續舉辦。市府還布置去年徵選的文宣金句「媽祖叫我跑」等海報。

 

體育處會後仍表示,原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指導,並未禁止大型活動,因此,在減少聚集、減少逗留與全區賽道消毒、各種活動降低感染風險下,技術層面沒有問題。

 

體育處表示,2020年是第18屆萬金石馬拉松比賽,也以金標籤的規格舉辦。

 

體育處晚間說,不過蔡總統今天宣布,暫停520總統就職活動籌辦工作,保持最大彈性因應疫情變化;市府的決策出現轉折,經過市府團隊漏夜評估與研商,決定停辦今年賽事,會保留所有報名選手2021年參賽資格,不需再行繳費。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