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控出國限制令釀損失 醫師工會籲擬法規補償

東森新聞 2020/02/26 16: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控出國限制令釀損失 醫師工會籲擬法規補償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醫院的醫事人員發布出國限制令,但引起反彈聲浪,對此,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出面呼籲指揮中心得顧及第一線醫護人員權益,要求擬定清楚的法規及相關配套、補償措施,否則讓他們又感覺回到當年SARS士氣受挫的氛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最大的不便依然是,已經排定的婚假 ,已經排定的年休 ,他相關的機票住宿,都已經訂了,指揮中心概括性地說,「我們一定會補償」,可是其實我們也要問說,那補償的法源依據在哪裡,是不是真的,所有受到不便的醫事人員,都可以被補償到。」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質疑補償的法源依據在哪裡,是不是真的,所有受到不便的醫事人員,都可以被補償到。(圖/東森新聞)


擔心權益受損指控指揮中心,沒有擬定相關配套措施引起反彈,目前受到出國限制令的是醫院醫事人員,其中醫師、護理人員超過14萬人,而在醫院工作的,包含醫檢師、放射師、藥師、營養師,也都得遵守,只要是列為旅遊疫情第三級國家,中港、澳、韓國,禁止前往,而列為一、二級的國家,未報准禁止前往 ,不過診所人員未受限制。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醫院的醫師選擇這個行業,就是因為它,工時很長沒有錯,但是我的年休很長,所以有關於年休方面的損失,我們還是會希望說,衛福部在開這個會的時候,是不是也要找勞動部過來會商。」

 

對於立院三讀通過的,肺炎紓困特別條例,其中擬定對醫護人員損害補償,他們也提出質疑。


▼對於立院三讀通過的,肺炎紓困特別條例,其中擬定對醫護人員損害補償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也提出質疑。(圖/東森新聞)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這法條只有明確地提到,你是因傷病,或者是因執勤公務,而受到一些損害的醫事人員,你才有可能去進行賠償,所以有關於經濟上面,有關於旅費上面,跟住宿上面這些經濟上的損失,是不是可以真的由三讀通過的這個肺炎條例,來去進行相關的補償,工會這邊是覺得非常地疑惑。」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提出質疑關於經濟上的損失該能否求償。(圖/東森新聞)


醫護限制出國令,引起質疑聲浪,工會代表出面呼籲政府明訂,相關法規補償措施,否則不排除連署發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