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界衛生署長說話了?連3聖杯取消春祭大典

2020/02/26 12: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天界衛生署長說話了?連3聖杯取消春祭大典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持續蔓延,各式大型活動紛紛延期或取消,即將到來的清明節、媽祖遶境等宗教民俗活動,各界擔憂會成為防疫漏洞,相關活動是否停辦也成了關注焦點。台南大觀音亭日前因「搏無杯」而停辦平安宴,隨後又出現連3聖杯,確定取消「春祭大典」,一連串巧合也讓網友驚呼連連大讚,「神界的衛福部長就是不一樣」。

 YT廣告

▼台南大觀音亭出現連3聖杯,確定取消「春祭大典」。(圖/翻攝自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 臉書)

 

台南市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每年都會舉辦平安宴,按往例至少將席開300桌,超過3千人一起共襄盛舉,持續數十年的宗教活動,今年第一次「搏無杯」,廟方最後決定取消平安宴,只辦法會除瘟祈福。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廟方表示,原訂3月22日舉辦的「春祭大典」,往年都會邀請學界和分靈廟、交誼境等宮廟約600多人共同參與,上個月曾向保生大帝請示,是否依原計畫舉辦,當時得到的答案都還是「照辦」,不料本(2)月下旬疫情愈來愈嚴重,董監事們再度擲杯,得到的卻是連3聖杯直指活動要「取消」。

 

▼廟方向保生大帝請示,得到連3聖杯直指活動要「取消」。(圖/翻攝自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 臉書)

 

接連2場年度活動都已喊停,廟方事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接連著的宗教活動喊停,不必要遺憾懸念,儀式日後仍是會恢復,但人命只有一條」,希望全民配合防疫政策,做好自我衛生管理與防護,先自助才能得天助。

 

▼廟方PO文。(圖/翻攝自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 臉書)

 

消息曝光後,PTT網友也紛紛蓋樓討論直呼,「這尊是醫學背景,懂防疫呀!」、「天界的衛生署長說話了」、「果然神明也是有專攻的」、「雖然不信神,但是這樣做是好的」。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翻攝自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甲媽遶境如期舉辦 顏清標諾:疫情嚴重將延期
駐韓美軍染武肺首例 2天前曾到大邱營地
吳宗憲怒開告!館長爆欠債內幕 余天無辜中槍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