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象局:春季偏暖 春雨正常至偏少

2020/02/25 11:23 字級:
讀稿
氣象局:春季偏暖 春雨正常至偏少

3至5月是台灣的春季,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行春季天氣展望記者會,預測未來一季氣溫偏暖,春雨雨量正常至偏少。

YT廣告

 

氣象局表示,台灣西半部的春雨在1990年代之後有略減少趨勢,檢視氣象局及各國數值模式,台灣及鄰近區域未來一季水氣較少,預估3至4月的雨量為正常至偏少,3至5月的平均氣溫以偏暖機率較大。

 

不過,氣象局說,春季天氣系統變化較快,預報不確定性高,民眾可隨時注意最新天氣預報資訊。

 

氣象局提醒,春季氣溫雖偏暖,但仍可能有冷氣團,而3、4月間台灣西部、金門、馬祖地區常有局部性濃霧,民眾要特別留意行車安全。

 

氣象局觀測,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冬季,台灣受到2波寒流、1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及4波冷氣團影響。不過,各地相較於氣候平均值仍偏暖,另受數波鋒面及華南雲系影響,為東南部及中南部帶來正常至偏多的雨量,北部及東北部雨量雖比中南部多,仍屬正常至偏少。

氣象局也說,5至6月梅雨來臨前,中南部仍是枯水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今高溫飆30度!明東北季風增強 北、東轉雨稍涼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