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貴20倍!網賣醫療級口罩50片1680元 民轟哄抬價格

2020/02/24 17:54 字級:
讀稿

有民眾排隊買不到口罩,改網路上買,看到有賣家販售50片的醫療級口罩,50片口罩竟然要價1千6百80元,貴了20倍,民眾氣得大罵是趁機哄抬價格嗎,誇張的是,有民眾為了孫子開學買了2盒,匯款後賣家資料就消失了,被質疑是詐騙集團,消保官說到底有沒有趁機賺災難財,還要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李岱娟:「現在口罩得到藥局買,不過有人到藥局,買不到口罩,就到網路上找,結果竟然發現,有人賣這樣子,一盒有50個口罩,竟然要賣1680塊。」

 

沒聽錯一個口罩算起來要30幾塊,賣家宣稱口罩有三層,而且是現在最搶手的醫療級,只剩最後20包,民眾因為家中長輩出入醫院,一定得配戴口罩,為了能有個口罩備用想購買,但一問價格翻了幾十倍,大罵是趁機哄抬價格嗎。

 

▼50片口罩竟然要價1千6百80元。(圖/翻攝自臉書 爆怨公社

 

 

民眾vs.記者:「應該不合理吧 ,這麼貴,(如果是你你會買嗎?)我不會(因為價差太大?)對。」

 

民眾vs.記者:「太貴了,這樣子這個時間點,然後賣口罩賣這麼貴(你覺得好嗎?)看個人需求吧,有些人就會想買。」

 

民眾:「發國難財 ,這個時候賺這樣的錢,真的是很不應該。」

 

健保特約藥局,幫政府賣的口罩,一個5元,這個網路賣家賣的口罩一個要33元,民眾問了嚇壞不敢買,不過還是有人急著需要,為了孫子開學買了2份,卻發現匯款後,資料就消失了,網路上也一堆人罵,賣家是詐騙集團。

 

▼有民眾發現匯款後,資料就消失了。(圖/翻攝自臉書 爆怨公社

 

民眾:「應該要有點管制。」

 

消保官楊貞瑾:「我們可能還要實際去,了解一下,他的進貨單的單價資料,或者是他的進貨相關的事情,才能確定說,他到底涉及有沒有,哄抬醫療物資的部份。」

 

▼網路上一堆人罵賣家是詐騙集團。(圖/翻攝自臉書 爆怨公社

 

是不是有趁機哄抬價格,消保官說還要查來源進貨價格,不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依照囤積商品牟利之罪或傳染病防治法,哄抬防疫物資之罪等刑責,分別可處最重3年以下,或7年以下有期徒刑,銷售一般醫用口罩也可能違反藥事法,最高200萬元罰鍰,這回賣家要賣50個口罩1680元,還可能是詐騙,相關單位不可不查。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