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守住第一線!鑽石公主號國人返台 化學兵消毒到半夜

2020/02/22 16: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守住第一線!鑽石公主號國人返台 化學兵消毒到半夜

武漢肺炎期間,對國軍來說防疫就是作戰!鑽石公主號上19名我國籍旅客,在21日晚間返台,國軍出動32位化學兵在第一線進行消毒工作,現在內部畫面曝光,飛機一到拖到機棚就全面關閉所有出入口,接著對旅客的行李、人員的手腳部位全面清潔後,才放行到檢疫人員那填寫資料,化學兵幾乎徹夜消毒到凌晨才收隊。

 YT廣告

▼國軍出動32位化學兵在第一線進行消毒工作。(圖/東森新聞)


華航客機緩緩拖入機棚,這是鑽石公主號包機,21日晚間抵台,飛機停好就位,機棚所有出入口也全面關閉進行檢疫,現在國軍把守第一道防線的畫面曝光。


▼飛機一到拖到機棚就全面關閉所有出入口。(圖/東森新聞)

 

對著貨艙噴灑消毒水,揹著機具穿上白色防護衣,右手手臂還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就是陸軍六軍團33化學兵群,包著透明塑膠袋的旅客行李被運下飛機後,每一面都要進行消毒,當然對機上人員也不例外。


綠色防護衣的旅客走下飛機後,伸出雙手,也是由化學兵第一線接觸負責進行手部消毒,剩下也蹲下來,腳的部分也沒有馬虎,徹底清潔後,才讓放行旅客到檢疫人員那裏填寫資料。

 

▼化學兵幾乎徹夜消毒到凌晨才收隊。(圖/東森新聞)


只要旅客接觸過的地方,就有看得到化學兵,華航客機不用說,消毒完之後來支援的航警車輛、醫院的安檢車等,通通都要進行除汙,確保前線人員作業安全,防疫就是作戰,32位化學兵全副武裝徹夜消毒,一路拚到22日凌晨才收隊,確保包機回台防疫零失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