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部女發病29天才確診 專家曝:病毒恐突變

2020/02/22 10: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北部女發病29天才確診 專家曝:病毒恐突變

台灣第24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為60多歲北部婦人,近2年沒有出國史,1月20日發病,發病後29天才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其外孫女(案25,20歲)及小女兒(案26,40多歲)。有專家指出,該案相當具有「指標性」,顯示台灣早在1月就出現第一波感染,且病毒可能已經變異,更適合入侵體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指出,案25(外孫女)於1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31日因發燒就醫,由於持續有咳嗽症狀,又於2月4日、11日就醫;案26(小女兒)無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因食道逆流情形曾於2月9日及13日就醫。2人因列為案24接觸者,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並住院隔離,於21日確診,感染源調查中。

 

▼台灣21日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圖/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大小兒部主任暨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案24在這次疫情中極具代表性,顯示台灣早在1月初就已經出現感染,只是當時感染人數不多,或是輕症未被發現,加上可能病毒在人體內不斷突變,後續的感染者免疫力或體質不佳,才表現武漢肺炎症狀,進而陸續收治相對嚴重的患者,甚至是死亡病例。

 

而指揮中心今(22)日召開記者會,有媒體問到對黃立民主任提出「病毒突變」一說的看法,執行官周志浩指出:「病毒有沒有突變,培養比對後就會知道」,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會參考,但需要進一步驗證。」

 

▼浙江一名男子糞便跟痰液檢測呈現不同反應。(圖/翻攝自浙江在線微博)

 

此外,在大陸也疑似出現病毒變異的情況,綜合陸媒報導,浙江舟山市衛健委2月20日指出,一名戚姓男子2月16日時,進行痰咽檢測呈現陰性,糞便檢測卻為陽性,醫護人員18日再次對其進行檢測,一樣呈現糞便陽性、痰液陰性的反應,且沒有臨床表現,為降低傳染風險,已將戚男送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病毒變異?陸男染武肺驗痰3次都陰性 糞便卻陽性
鑽石公主號19人回台!2次陰性也要隔離14天
蝙蝠至少有200種冠狀病毒!專家:可能跑到人體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