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首例出院 感染症權威證實:有類SARS肺纖維化

2020/02/21 16:33 字級:
讀稿
武肺首例出院 感染症權威證實:有類SARS肺纖維化

武漢肺炎和SARS高度相似,感染後是否也會出現類似後遺症。感染症權威張上淳今天表示,台灣首例出院個案體內雖無病毒,但確實出現類似SARS的肺纖維化,需要時間慢慢恢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17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上表示,康復者恢復期血漿治療對重症、危重症患者已顯出較好療效,官方診療方案已將此療法納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有媒體詢問國內是否考慮以已痊癒浙江台商的抗體來救人。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已知中國大陸正在試驗性使用此療法,初步認為效果不錯,但已痊癒的浙江台商症狀並不明顯,抗體檢測也呈現弱陽性,代表體內抗體量不高;反之,有部分已康復病人體內抗體量還比較高,若要做這種試驗性的療法,會考慮使用已復原病人體內抗體,但是否採用此療法仍要看實際狀況。

 

此外,過去多數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病患都有出現肺部纖維化,外界也好奇武漢肺炎感染者是否出現類似狀況。

 

張上淳指出,目前只有首例個案一住院就有明顯肺纖維化,即便後來體內驗不到病毒,但肺部仍有纖維化病變,出院後肺功能也未完全恢復,和SARS、H7N9個案的肺部變化有點類似,需要時間慢慢恢復。

 

張上淳說,至於目前確診個案當中,除了第19例死亡、第24例症狀較嚴重,其餘嚴重程度多為輕到中等,多數病人確診時都肺部都沒有變化,少數在住院期間會出現肺炎,雖然目前狀況都穩定,但多數都還驗得出病毒,因此維持住院狀態,暫未解除隔離及出院。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患者狂咳1個月!認和居家檢疫者聊天 急診醫怒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