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返台亂跑罰15萬反投訴 衛生局曝鐵證打臉

2020/02/21 15: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女返台亂跑罰15萬反投訴 衛生局曝鐵證打臉

有鑑於鄰近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地區,台灣更是嚴陣以待,並嚴格管制所有風險,但不配合的事件依然頻傳,各地行政單位也十分頭痛。高雄一名女子5日從澳洲過境香港後返台,聲稱桃園機場人員僅告知避免外出,沒說要居家檢疫,結果收到衛生所罰單後,她氣得向媒體投訴,但衛生局拿出女子親筆簽名的通知單證明,強調已告知對方需盡義務,因此依法開罰15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雄一名女子聲稱在2月6日從澳洲返回台灣,中間在香港轉機後抵達桃園機場,她表示當時機場的防疫人員僅告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建議她這段期間避免外出,但沒有明確跟她說要居家檢疫14日、不得外出,沒想到事後她卻被民眾舉報,還收到衛生所開立的15萬元罰單,讓她十分不滿。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鄭重駁斥,並拿出女子簽署的居家檢疫通知書佐證,表示通知書上方有女子的親筆簽名,代表對方已經明確知道居家檢疫的相關規定,且根據該女的機票票根顯示,她是5日在澳洲搭機起飛,到香港逗留了一天才搭機返台,投訴內容和事實差距甚大。因此,衛生局在14日收到民眾檢舉後,發現在居家檢疫期間的女子,卻違法擅自外出採購,經查證屬實,依法對其開罰15萬元。

 

▼衛生局拿出女子親筆簽名的通知書打臉對方說法。(示意圖,PIXABAY)

 

衛生局提醒民眾,依政府規定,居家檢疫者若未遵守規定,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居家隔離者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再次聲明,目前尚未解除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務必確實配合防疫政策相關規定,避免觸法受罰,居家檢疫14天期間若有發燒(≧38℃)或出現呼吸道症狀,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由北市衛生局安排就醫,如違反規定者,衛生局將立即依傳染病防治法嚴正處理,決不寬貸。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政院拍板紓困條例 居家隔離將會發放生活津貼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