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校園大消毒 師生1人確診 全班停課

2020/02/20 20:39 字級:
讀稿
校園大消毒 師生1人確診 全班停課

下禮拜二就是高中職以下的開學日,因應武漢肺炎,全台校方繃緊神經,進行全面消毒,教育部在也公布停課標準比照SARS,只要有1個師生確診就全班停課,2人以上確診全校停課,大專院校的部分,一個師生確診,選修該課程的學生和上課老師停課,2人以上確診全校停課,停課時間都是14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斷噴灑消毒水,從地板到柱子,確保校園裡的每個角落都消毒完畢,2月25日高中職以下開學,避免校園群聚感染,全台校方嚴陣以待不敢馬虎。

 

花蓮海星國小校長吳煒增:「我們會規定,在平常上課時間,只要進到校園一定要,量體溫戴口罩,要噴消毒液清潔手部。」

 

開學後將採單一入口,控管進入校園人員,備妥藥用酒精、肥皂等防疫物品,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開學後將採單一入口,備妥藥用酒精、肥皂等防疫物品。(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公布停課標準,高中以下,1班有1位師生確診就全班停課,1校有2位以上師生確診病就全校停課,如果1鄉鎮市區有3分之1學校全校停課,該鄉鎮市區全面停課。

 

▼教育部公布高中以下停課標準。(圖/東森新聞)


至於大專院校停課標準為,有1位師生為確診,該課程的師生停課,如果有2位以上師生確定病例,就全校停課,停課期間都為14天。


而除了學校,補習班也繃緊神經,確保密閉空間,空氣流通 ,課桌椅間隔拉大,防疫設備齊全。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有些規定是我們行政命令的部分,我們最重除了勸導之外,還可以讓(補習班)停止招生,對於違反一些流行傳染疾病的相關法令,我們最重可以撤銷立案。」

 

▼教育局長表示,對於違反流行傳染疾病相關法令,最重可以撤銷立案。(圖/東森新聞)

 

若補習班有確診病患,依規定需停課,提供線上課程補課,或依比例退費,教育單位、學校、家長做好萬全準備,嚴防疫情持續擴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