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浙江台商疑感染源 體內無病毒、改抽血驗抗體

2020/02/19 18:31 字級:
讀稿

台灣首例武漢肺炎的死亡病例,傳染源目前鎖定一名浙江台商,但他的檢體呈現陰性,專家認為有可能是已經痊癒,因此採檢不到病毒,改用抽血的方式,來看看體內有沒有武漢肺炎抗體,來回推是否有無染上武漢肺炎,如果體內產生抗體,這位浙江台商就是傳染源,同時他這6個月再染的可能性相當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浙江台商驗出來是陰性,但專家來看,從1/22到2/17,時間已經非常長了,縱使有感染過,相對地可能病毒,都已經排出了。」

 

▼19例確診的感染源,鎖定浙江台商。(圖/東森新聞)

 

第19例確診的感染源,鎖定浙江台商但檢體卻採陰性,目前研判 可能時間過久,病毒已經全部排除,才會檢驗不到,但痊癒的人 體內就會產生抗體,因此現在只能靠抽血,來看是否有無抗體,回推這位浙江台商,到底是否為感染源。

 

▼19例確診的感染源,鎖定浙江台商。(圖/東森新聞)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對於我們的防疫,已經不是直接有相關,因為對象身上不帶有病毒,早點知道,只是早點了解來龍去脈。」

 

疫情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以日期而言看起來還有症狀,(浙江台商)這個比較像(傳染源)。」

 

會鎖定這位浙江台商,就是因為他曾經在車上不斷咳嗽,並且因呼吸道感染症狀,多次就醫,如果答案如同指揮中心所猜測,是體內已有抗體短期內不會再染。

 

▼這名浙江台商,就等待抽血檢驗結果。(示意圖/東森新聞)

 

一般病毒感染,除非病毒有變異,不然短時間內,我們認為短時間內,不太可能再一次得到,這個新型冠狀病毒。

 

到底傳染源是不是這名浙江台商,就等待抽血檢驗結果,來看看體內到底有無抗體,如果確定感染源,就能再擴大清查密切接觸者,降低傳播機會,如果並非感染源,就怕病毒還在外趴趴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