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育部:學生發燒應在家休息 不列出缺席紀錄

2020/02/19 14:30 字級:
讀稿
教育部:學生發燒應在家休息 不列出缺席紀錄

中小學將開學,教育部今天表示,學生上學前在自家量體溫,如果達到耳溫攝氏38度、額溫37.5度的發燒標準,或有呼吸道症狀,可主動告知學校,就醫並在家休息,不列出缺席紀錄。

YT廣告

台灣中小學原預計本月10日開學,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至25日。

 

教育部今天發函各縣市教育局處,提醒要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落實防疫準備工作。

 

其中「生病不上學」被列為重點,除了學校定時在校門口等處量測體溫把關外,也建議家長協助健康管理,每天上學前幫學生量測體溫,如果達到發燒標準(耳溫攝氏38度、額溫37.5度),或有咳嗽、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可主動告知學校,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

 

學生進入學校後,如果有發燒等症狀,學校需請他戴上口罩,並安排在單獨空間或與他人間隔1公尺的地方,保持通風,安排專人陪同直到離校返家、就醫。

 

疫情期間,如果學校要舉辦校外教學活動,教育部要求交通工具上需準備酒精、乾洗手、體溫計、口罩等防疫物資,活動中不可接觸活體動物或動物屍體,避免吃生肉、生蛋,上車前所有人員,都要作手部消毒。

 

為了減少學生接觸,教育部建議校外教學「以車代班」,同遊覽車的學生安排同寢室,且過程中不要換車、換班。

 

學校如果要舉辦集會活動,如果安排室內,必須確認環境的空氣流通狀態,並準備足夠的個人清潔和防護用品。有氣喘、心血管疾病、免疫不全等健康狀況的師生,建議不參加集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