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負壓隔離病房壓力大?攝影師曝台醫療現況

2020/02/19 11:31 字級:
讀稿

一名國際國際頻道雜誌攝影師春節返鄉回國時,因防疫住進衛福部彰化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原本心情忐忑的他,住了72小時後排除感染出院,他大讚簡直就像是住在有管家的飯店,還可以喝到咖啡,覺得台灣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呼籲國人相信台灣的醫療體系。

YT廣告


知名頻道合作攝影師威廉:「是很舒服的空間,一個人,而且有Wi-Fi,有電視,可以看到CNN,BBC,我也可以把電腦拿進來工作。」


與網紅在網路上分享,春節期間返台,原本要回家鄉彰化永靖,但因咳嗽又有大陸旅遊史,被安排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和知名頻道合作的探險隊攝影師威廉,也在自己的部落格記錄72小時的負壓隔離病房「遊記」,大讚台灣的負壓隔離病房服務簡直是飯店等級。


▼威廉與網紅在網路上分享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的心得。(圖/翻攝自泰辣 Tyla YT頻道/東森新聞)


知名頻道合作攝影師威廉:「還做到這麼好的服務,像酒店、飯店。」


網紅泰辣(Tyla):「你說他們還可以幫你?」


知名頻道合作攝影師威廉:「買咖啡,我說我現在想喝咖啡,他打電話請警衛大哥到對面的便利商店,幫我買一杯拿鐵不加糖少冰,還可以調甜度冰量。」


不但三餐都由身穿隔離衣的護理師送到,他拍下一張張便當開盒照,還幫忙代購便利商店的嘎逼,讓他在隔離期間,每天喝咖啡的習慣得以持續,房裡有電視和網路,資訊通暢還可以追劇,住得舒適還很暖心,不是硬梆梆的負壓隔離病房,反倒像是住在有管家的飯店。


▼護理師身穿隔離衣送餐給威廉。(圖/翻攝自威旅途/東森新聞)


彰化醫院護理長張佩茹:「應該是說他們也來不及準備日常用品,所以我們會詢問一下,一定是會覺得,他們生活一定會非常不便,因為一進來就被隔離,就是讓他們不要有被關的感覺,所以的話,可以盡量滿足的部分,就盡量滿足他。」


醫院方面表示,給與專業照護,秉持醫者父母心的照顧,威廉被隔離72小時後,第二次檢疫結果也是陰性,才收拾行李向醫護及保全人員感謝道別,還說出院時才繳了2千多元,再稱讚是台灣健保傲人之處,感動之下,寫下住在負壓隔離病房的記錄。

 

▼威廉拍下隔離時的便當照。(圖/翻攝自威旅途/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威旅途、泰辣 Tyla YT頻道/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狀況好做什麼報到?郭富文投宿桃園旅社 找到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