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牌司機首例亡傳3人 網散波接觸史引恐慌

2020/02/18 14:58 字級:
讀稿

62歲的白牌車行司機在2月15日,是台灣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疾管署17日再宣布,司機的母親弟弟跟外省女婿也確診,等於他一人傳染3人,網路上就傳出司機的行蹤路線範圍,還點出店家名稱,也讓在地鄉親人心惶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62歲的白牌車行司機是台灣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承芸:「最近有人在臉書上散播白牌車行司機曾去過的地方,包括診所、醫院,還有理容KTV,已經引起在地鄉親們的恐慌。」

 

武漢肺炎台灣首位死亡案例就在彰化,臉書傳聞司機曾去過,小診所車用百貨,還點名兩家理容KTV,但文章才PO出10分鐘就被下架。


▼司機的母親弟弟跟外省女婿也確診。(圖/東森新聞)


車用百貨店長游登欽:「那一天過年前很忙,印象中有客人是說,他要趕著去接客人,所以他急著要換輪胎。」

 

車用百貨業者證實,司機1月22日有去換輪胎,要去台中清泉崗機場接客人,當時他載到大陸浙江台商,上車就不停咳嗽,疑似就是感染源頭,司機在1月25日也開始咳嗽。

 

1月27日過年聚餐一桌11人,結果司機一個人再傳染給母親、弟弟跟外甥女婿3個人,從司機家庭樹狀圖來看,住在中部的88歲母親,57歲的弟弟,還有31歲外甥女婿,都接連出現症狀,疾管署也公布這3人確診,住北部的兒子也有症狀,但還好沒被感染。

 

▼網路上傳出司機的行蹤路線範圍。(圖/東森新聞)


理容KTV員工:「那個白牌車行是我們彰化市最大的,生意最好的車行,他幾乎都有載到八大的,跟海產店的,還有很多地方,變成我們也不敢確定說,我們的客人是不是有坐到這家車行的車子。」


遭網路點名的理容KTV,門口貼出暫停營業公告,從2月17日休到月底,但員工強調,確診死亡的司機沒來過,但八大行業大多叫白牌車行的車,就怕客人或員工有被感染的風險,才自主健康管理13天,隨著中部感染案例增加,網路也不斷流傳司機行蹤路線,但這樣將造成被點名業者的極大困擾,與地方恐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未找出111名潛在感染者 專家憂台感染者達7000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