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怨住旅店居家檢疫遭趕 疾管署:協助找住宿地

2020/02/18 11:18 字級:
讀稿

一名台灣籍男子曾經待過大陸,15日從第三地回到台灣,在旅店居家檢疫,他指控,有事先告知旅遊史,業者答應他入住,但事後業者卻說員工嚇到想離職,要他退房,讓他擔心沒地方可居家檢疫,疾管署說,遇到這種狀況會幫忙找住的地方,實際詢問很多業者,擔心疫情影響,都會拒絕有中港澳旅遊史的遊客入住。

 YT廣告

 

▼一名台灣籍男子指控被業者要求退房。(圖/東森新聞)


全面防堵疫情,但一名台籍S先生卻控訴遇到這問題,原來男子在2月12日從大陸到第三地,之後15日入境台灣,入住時還表明旅遊史,飯店答應入住,但卻在15日開始,明明他沒發燒,飯店卻說員工很害怕,希望他離開,讓他擔心無處可去,疾管局表示,如果遇到類似狀況,政府會幫忙找住的地方,但現在疫情持續擴大,飯店業者都很關心上門的旅客從哪來。

 

飯店人員:「先幫你量一下額溫,36度正常,裡面請。」

 

進入飯店量體溫後洗手,有問題就先阻擋在外,另外,有些飯店更告示,有中港澳旅遊史不接受入住,但疾管署也說。

 

▼疾管署說,遇到這種狀況會幫忙找住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目前沒有強制規定旅客,一定要告知業者自己的旅遊史,業者的確有可能在不知情狀況下,讓有旅遊史的旅客入住,客房服務跟客房清潔就得更加仔細。

 

消毒水擦拭每個用過的地方,全力防堵疫情,但就怕衝擊住房率,不接待中港澳回台房客,很多人轉而在日租套房居家檢疫。


業者:「我們這邊目前不行耶,我們不想要這樣的客人。」


▼許多飯店拒絕有中港澳旅遊史的遊客入住。(非當事業者圖/東森新聞)


我們實際打了電話,很多業者聽到旅遊史都拒絕,但還是可以從網路訂房,不會過問旅遊史,會不會因此出現漏洞,疾管署表示,有相關旅遊史的都會被追蹤,政府都有掌握,但不會通知飯店,除非當事人不見才會通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