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與白牌車司機坐隔壁確診 家庭聚餐座位圖曝

2020/02/18 0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母與白牌車司機坐隔壁確診 家庭聚餐座位圖曝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部一名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罹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晚間宣布,新增確診2例武漢肺炎,該司機的母親、外甥女婿2名家人1月28日至2月6日出現發燒症狀。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用3張圖說明時序,目前感染源鎖定一位返台的浙江台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新增確診2例武漢肺炎。(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例新冠肺炎個案,分別為白牌車司機(案19)的80多歲媽媽(案21)、30多歲外甥女婿(案22),由於案22與其他3位平時並未同住,研判是過年期間家族聚會遭傳染,為一起家庭群聚。陳時中也特地說明「案19-案22的確診時序圖」,1月22日台商搭了案19的車回家,當時台商已出現咳嗽症狀,回家有做自主管理,至於為何沒有通報,是因為不符合當時的通報定義。

 

▼陳時中說明,案19-案22的確診時序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1月27日和案19同住家的2人、非同住家的10人家族聚餐,案20、21因為和案19同住而感染,案22因一同吃飯感染,其他親友則是陰性,直到2月3日案19住院,隨後被送進負壓隔離病房內,流感篩檢確定是陰性,直到2月15日案19死前,才檢查出確診新冠肺炎。

 

▼案20、21因為和案19同住而感染。(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經追查後發現,白牌司機1月22曾載過一名從浙江返台的台商,由於該名台商當天有嚴重的咳嗽症狀,但有配戴口罩,初判為感染源。該名台商後續曾在2、3家診所就醫,但進一步檢查後發現,該名台商並未對新冠肺炎呈陽性反應,陳時中解釋,由於1月22日距離採檢的2月17日已久,很可能台商體內已有抗體,因此目前改採驗血的方式,檢驗是否有抗體反應。

 

指揮中心表示,將持續進行接觸者調查、追蹤、採檢及隔離,並持續針對指標個案發病14日前之行程與可能暴露者,進行回溯追蹤調查,以找出可能感染源。目前醫護人員60人、急診室6人採檢都是陰性,還有一位醫護人員還沒找到。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批台商解除隔離!女子手寫信吐心聲
受不了被隔離!女住1天逃院 拍片炫耀下場曝
白牌車司機弟確診 母住院隔離!鄰居驚:嚇死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