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0台灣燈會必拍燈區曝光!360度環景光雕超震撼

2020/02/14 18: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2020台灣燈會必拍燈區曝光!360度環景光雕超震撼

踏進展區就被點點星光圍繞,彷彿來到極光秘境,預告著即將開啟一段奇幻旅程。隨之映入眼簾的,是絢麗的360度環景光雕投影,超震撼視覺饗宴,讓人大飽眼福,原來這是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盛大登場。花舞館的「環.台中光影燈區」特別利用雷射、香氛、裝置藝術等意想不到的複合媒材,設計出「環.台中四部曲」,要讓民眾身歷其境,體驗台中在地的文化和特色。

 

▲山櫻花之森-台中原生森林之美,呈現生氣盎然的春天景色。

 

▲綺福光廊-台中市民的祈願,呈現文化綿延傳承的意象。

 

「環.台中光影燈區」占地1000平方公尺,使用近30台投影機,投射出9公尺高的巨幅無邊界投影,再加入互動科技與聲光效果,打造「山櫻花之森」、「綺福光廊」、「記憶山海屯城」、「璀璨台中」4大主題場景,分別代表台中4個不同時期,呈現台中的歷史、人文與環境變遷。隨著場景輪替,中央大型裝置藝術-「生命之樹」還會跟著盛放、蕭瑟,最後來到由雷射線條營造出的幽靜空間,彷彿自己被光交織成的窗簾圍繞,營造全方位的感官享受,希望帶給每位民眾難忘的奇幻體驗。

 

▲記憶山海屯城-繁華老台中街景,喚醒記憶中美好的舊時光。

 

▲璀璨台中-台中都會現代化建設,展望城市無限的未來。

 

不同於傳統燈會以實體燈座呈現,今年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邀請到曾獲金氏世界紀錄的新加坡光雕投影團隊-Hexogon Solution負責燈區的設計、規劃與執行。曾多次在各大節日、活動中立下創舉的創意總監黃清毅表示,這次因為是大面積投影配置,3D模擬和折射計算其實都相當耗時,尤其要將「光」與「美」視覺化整合更是相當大的挑戰,團隊費盡心思,也難怪民眾大讚「真的是史上最精采!」、「變化很多、很有科技感!」、「很想再來第二次!」

 

 

「環.台中光影燈區」展期自即日起到2月23日,平日展覽時間為14時至22時,假日為10時至22時,並於晚上21時20分開放最後一批民眾入場觀賞「環.台中光影燈區」光雕投影。場館貼心提醒,由於燈區位在室內密閉空間,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及維護觀賞品質,入館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且禁止飲食,並將有工作人員在入口處替民眾用酒精乾洗手消毒,做好萬全防疫措施,要讓民眾安心來台中感受最特別的台灣燈會。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