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們不是生化武器!滯留台人曝湖北街景現況

2020/02/13 09: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我們不是生化武器!滯留台人曝湖北街景現況

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到底哪時候能夠返台,至今沒有相關消息讓民眾好著急!其中一位在宜昌的民眾表示,已經從滿懷希望到很絕望,強調自己不是病毒也不是生化武器,如果能返台會全面配合檢疫。另外一位在黃石的民眾,則因為住處附近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患,陸方加強管制,讓家裡的民生物資面臨短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希望能盡快返台。(圖/東森新聞)

 

滯湖北黃石台人Alice:「看得到是只有車子,是沒有人在走路的。」

 

從住處往外看街道空蕩蕩,還滯留在大陸的台灣民眾心裡好著急,因為就連家裡吃的都不夠。

 

滯湖北黃石台人Alice:「基本上是看不到有肉的,這裡是一個雞爪,還是年前買的都捨不得吃,因為我們都要把肉留給小孩吃。」

 

▼滯湖北黃石台人表示,家中的民生物資面臨短缺。(圖/東森新聞)

 

一桌菜要給八口吃,唯一的肉類還是過年時剩下的雞爪,打開冰箱物資也是所剩無幾。

 

滯湖北黃石台人Alice:「這是給小孩子唯一補充體力的東西,因為我們很久已經沒有肉了,我已經聽到敲門聲,我們家的東西已經送到了就是這樣子,聽到敲門聲就出來拿,是看不到有人的。」

 

每天固定會由管委會送物資到門口,帶著父母與兩個小孩來湖北探親的Alice小姐,住處附近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避免疫情擴散控管更嚴格,原本搭2月8日的飛機返台,如今沒有消息真的很著急,加上兩個孩子就算回去也要隔離十四天,怕耽誤上課進度,只能由家人陪同先自習。

 

滯湖北台人C小姐:「大家從最開始很著急,然後很無助,求助、滿懷希望,到現在大家都很絕望。」

 

▼台灣民眾表示願意配合相關的檢疫措施。(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位台灣民眾情緒激動,原本5日有機會搭第二班飛機返回台灣,卻臨時變卦,讓自己與家人,尤其是兩歲的小孩繼續滯留大陸,暴露在危險之中。」

 

滯湖北台人C小姐:「我們也是人,我們是台灣人,我們不是病毒,不是生化武器,接受檢疫、接受隔離,我們都是配合的。」

 

滯留在大陸的台灣民眾,希望政府能夠繼續溝通,相關的檢疫措施絕對完全配合,只希望能夠盡快返回家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確診女大生康復 爆遭同鄉罵病毒帶原者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