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機架機車開導航 女一動作秒噴千元

2020/02/12 10:5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手機架機車開導航 女一動作秒噴千元

科技發達的時代,路上滑手機的民眾隨處可見,就連在停紅燈的馬路中央,也可看見行車駕駛拿出手機使用,但其實這些動作早已違法!日前一名新北市女子就抱怨,在等紅燈時解鎖支架上的手機,卻遭警方開罰,讓她無奈直呼「一直以為可以看一下…」。

YT廣告

 

▼路上滑手機的民眾隨處可見。(圖/Pixabay)

 

這名女子11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原來現在等紅燈時也不能滑手機看地圖呀噴了1000元,上了一課,一直以為手機放手機架上的話,等紅燈的時候可以看一下。」

 

 

▼這名女子停車滑手機,被員警開罰100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來這名原PO於1月8日21時41分許,行經樹林區大安路與中正路口時,被員警發現撥用手機架上的手機,因此被開罰1000元,而她這種行為,其實已經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0條第1項第3款規定。

 

 

▼這名女子停車滑手機,被員警開罰100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篇文章曝光後,意外引起網友留言回應,許多人出面表示自己也遇過相同,「我沒熄火停路邊看幾點都被開了」、「常常看到外送等紅燈滑啊」、「所以大家都躲在車裡看啊」、「我昨天騎車也是,只是他很好心說我再看到你這樣我就開你」。

 

 

▼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另外,也有網友貼心提醒原PO正確的觀念,「已經說很清楚了很早就說手機架碰到都算唷」、「只要你發動機車,就算不管手持還是掛手機架,一律駕駛中使用手機罰1000」、「以開導航看,只是不能碰到手機」、「本來就不行,但還是會滑....」、「查看路的時候一定要停在路邊跟熄火,會比較安全啦」。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通宵滑手機!OL起床繼續玩…5分鐘後竟失明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