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去武漢戴口罩被笑誇張!1月後破千死 她淚崩說話了

2020/02/11 22:2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欣穎 字級:
讀稿
去武漢戴口罩被笑誇張!1月後破千死 她淚崩說話了

台灣肚皮舞大師林介文上月16日赴武漢授課,當時正值武漢肺炎爆發期間,且回台時還與國內首例確診病例同機,因此她一下機就立刻自主隔離14天,好在最後檢驗呈陰性。近期她透過影片《我與武漢肺炎的距離》回憶起當時情況,談到對岸只有她一人戴口罩,對方還笑說「太誇張了」,沒想到最後疫情爆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團購達人486先生11日晚間在臉書貼出影片,邀請林介文還原在肺炎爆發期間,赴陸教課經歷。林介文說,出發前一周就看到新聞上不斷報導相關疫情,一度曾想要取消課程,無奈已收下訂金,又不曉得學生們會收到什麼樣取消原因,最後還是決定照常前往武漢。

 

▼林介文是台灣肚皮舞大師。(圖/翻攝自臉書

 

出發前3天,林介文曾打電話給主辦方和學生們,詢問當地疫情情況,對方一致回答「可防可控」,叫她不要太擔心,但忐忑不安地她,還是在出發前買了N95口罩,並堅持在公共場合戴上、保護自己,沒想到抵達目的地後,她發現,機場的人員和主辦方都沒有戴口罩。


 

 

當時主辦人員見到她戴著口罩,還笑說「妳也太誇張了吧!妳看,我們這邊都沒有人戴口罩阿,還沒有到這麼嚴重,我們都可防可控的!」

 

 

▼林介文談她到武漢教課的經歷。(圖/翻攝自臉書

 

主辦方甚至還在他們搭電梯時繼續挖苦,「妳看都沒人戴口罩,就妳一個人戴口罩,妳不覺得太誇張嗎?」後來1月20日教學結束,她搭機回台,心裡仍覺得不對勁,不僅隔天到醫院自費檢查,也主動告知疾管署,自主隔離了14天,這兩個禮拜讓她寢食難安,直到4日檢驗出爐,確定呈陰性後,她才終於放安心。

 

▼林介文談她到武漢教課的經歷。(圖/翻攝自臉書

 

影片到尾聲時,林介文表示,自己很想替確診個案們加油,希望他們能維持一顆樂觀的心,然後積極好好的照顧自己,如果感到恐慌,就深呼吸,讓自己身心投入一個能尋求平靜的事。最後她也感謝台灣第一線防疫人員堅強地守住這道防線,真的非常偉大,值得大家肯定,「他應該讓我們鼓鼓掌」。

 

▼486先生在影片中感謝防疫人員。(圖/翻攝自臉書

 

 

486先生在影片結尾,特別感謝廣大防疫人員,「你們犧牲假期,甚至春節也沒能與家人好好吃頓飯,就是為了守護台灣人民的身體健康,我很驕傲我生在台灣,我很驕傲我擁有你們。」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染武漢肺炎台商趴趴走 申訴遭駁仍罰30萬元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