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凝血藥剩1劑!血友病童滯留武漢 家人急求援

2020/02/09 12: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凝血藥剩1劑!血友病童滯留武漢 家人急求援

3日首批滯留於武漢的台商包機返台,不過名單上的人員卻爭議不斷,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一名家住高雄的重度血友病男童未在首批名單上,仍受困在武漢。據知情人士透露,男童的救命藥只剩一次的量,讓家人心急如焚,懇求政府幫幫忙。

YT廣告

 


▼首批滯留武漢的台商包機返台。(圖/東森新聞)


第一批滯留武漢的台商在3日抵台,不過這247人其中有1人確診武漢肺炎,事後更牽扯出有3人在最後一刻被加到名單中,也包含該名確診台商。其中,備受關注的便是10多歲的血友病童並未如期返台,原先希望能趕上第一批,卻不在名單內。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男童母親表示,原先打算搭這班飛機返台,不過因封城無法進入武漢,便打電話給台協請求幫助,對方告知他們若要進城有許多步驟,還必須出示2份證明,一是身體檢測證明,另外則是社區證明,「光前兩個證明,就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出去檢查、要去完成。」除此之外,也得簽署承諾書。


▼徐正文居中協調包機返台一事受到質疑。(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該名男童為重度血友病患,有自發性出血問題,每周必須注射凝血藥物。上月他和母親一起到湖北探親,怎料卻遇上封城,無法如期回台,身上的被用凝血針只剩下1劑,預計只能再撐一周,情況相當危急。


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陸委會正與陸方溝通中,設法派人將藥送過去。若有第二批包機返台,也會將男童列入優先名單內。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包機被出征!徐正文很傷心 深夜吐心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