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實名制好賺?藥師曝真相:國家機器很厲害

2020/02/09 11: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口罩實名制好賺?藥師曝真相:國家機器很厲害

武漢肺炎的爆發,導致民眾蜂擁至各大超商、賣場和藥妝店搶購口罩,不少人抱怨「一罩難求」,政府便在6日起實施口罩實名制,雖然剛開始有些混亂,不過有民眾表示,有感於排隊買口罩的人潮變少。新北一間藥局的藥師就分享這幾天的心情,除了傾吐無奈之外,肯定政府反應很快,也呼籲民眾「減少無謂的謾罵,一起渡過這段時間。」

YT廣告


▼一名藥師在PTT上有感而發。(圖/PTT


一名藥師在PTT八卦版上有感而發,他向網友們解釋口罩實名制的3大疑問。首先,他強調藥局發放口罩是沒有賺錢的,「這些錢,是全部要上繳國庫的,一毛不留」,而藥局還需要服務現場民眾,並分裝口罩,「從機會成本的角度看,絕對是虧的。」他也希望知情的民眾能給予藥局人員一些鼓勵。


不過原PO也直言,即便實名制上路,還是有很多人拿不到口罩,「我們藥局只能做到公平跟宣導、跟分享比超商店員多一點的專業知識。」他也說,排隊人潮都是兩小時前就開始,「然後…一個半小時前大概就9成滿了,接著我們就跟大家宣導,希望『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網友們一面倒留言支持。(圖/PTT


原PO也就這幾日下來的觀察做總結,他先是讚賞政府反應真的很快,沒想到國家級的政策能在3天內就從商商轉到藥局,「還增加讓全國的健保卡實名制系統上線,重點是可以用,還很順。」不僅如此,行政體系也相當支持,區公所和警員都有到場協助,讓他驚呼,「國家機器真的動得很厲害。」他也感嘆,「大家知道那種,我們站在一起的感覺,我真的是蠻感動的。」


最後原PO語重心長地說,口罩缺貨問題不只在台灣上演,全世界都很缺,政府能做的只有解決現況,「不要再罵政府了,他們是最無力的。」再次呼籲社會大眾能減少無謂的謾罵,一起共體時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周玉蔻怒了!轟爆趙少康:你去武漢做節目好不好
武漢肺炎:「一罩難求」下中國多省相互攔截防疫物資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