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還能上包機回台?高大成爆醫界黑暗風聲

2020/02/09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確診還能上包機回台?高大成爆醫界黑暗風聲

首批武漢台商包機3日順利抵台,卻因為上機名單及發現確診病例而引發爭議。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質疑檢疫出現大漏洞,因為台商返台上機前,若有經過嚴密檢疫,理論上該位肺炎確診者不應該上飛機,他更進一步爆出台中醫界流傳風聲,懷疑出現症狀者上機前,可能已先行吃藥抑制症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首批武漢台商包機因名單及發現確診病例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大成爆料醫界流傳的內容,質疑台商登機前的檢疫、身體狀況檢查,並未做到位,因為一般登機檢疫流程是量體溫、體檢和詢問身體病症,卻聽聞「好幾個人要上飛機前,就被告知,如果有發燒的人趕快吃退燒藥。」他認為正常登機檢疫不會事前警告,質疑這樣做根本變相暗示乘客萬一發燒、咳嗽要先吃退燒、止咳藥再上飛機。

 

▼高大成質疑台商登機前的檢疫、身體狀況檢查,並未做到位。(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由於第2批包機返台包機名單仍未定案,高大成提出建議表示,若檢疫和過濾名單不確實,台灣政府應斷然拒絕,他也認為短期出差、有特殊疾病、需長期用藥、年長、年幼的兒童等身分應優先回台,不過因為當地目前疫情肆虐,建議應先在當地檢疫2週,或是疫情高鋒期下降再返台,否則「回來社區感染、群聚感染誰要負責!」

 

此外,高大成也提醒民眾,「戴口罩不如勤洗手、勤洗手為上上策」,因發燒、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者,戴口罩者請盡可能減少出入公共場所、自行居家隔離,如有武漢肺炎症狀,請撥打疾管署1922防疫專線。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高大成臉書)

 

【往下看更多】
染病回台也沒用?高大成驚爆:陸武漢肺炎恐達上萬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