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消息!寶瓶星號128人全過關 陳時中:可回家了

2020/02/08 21: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好消息!寶瓶星號128人全過關 陳時中:可回家了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8日午間靠岸基隆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登船進行全船檢驗,衛福部長陳時中於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全船進行了發燒篩檢共2400多位,採檢了128位,目前沒有人發燒。針對這128位的檢驗結果,陳時中今晚廣播宣布「大家可以回家了」,表示這次128人的檢驗結果全數呈現陰性反應,將全數下船透過遊覽車接送回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第一階段檢驗結果出爐,根據現場消息,這次128人的檢驗結果當中,全數呈現陰性反應,接下來將全數下船,透過遊覽車接送回家。

 

陳時中滿面笑容地表示「我們任務達成了」,他第一時間選擇在船上廣播好消息,並向船上民眾宣達到家後自主健康管理14天,盡量避免出門。並提到,這次經驗充分展現台灣的檢驗能力是一流的,各方面團隊的效率,採檢的速度高於工作的人力,任何狀況都找出來並送檢,並在時間內都完成。

 

陳時中感性表示,對於相關人員的努力,他感到很欣慰和驕傲,並呼籲國人不要被謠言左右,政府任何資訊都會公開透明,且非常願意溝通,因此呼籲社會動起來,希望台灣能平平安安。

 

指揮中心感謝幕後英雄,採檢時做了最壞打算,化學兵來到現場,除了港警,也有保安警察,同時各相關單位都在做沙盤推演,要求防疫滴水不漏,因此儘管最後白忙一場,但所幸是好消息。

 

指揮中心也呼籲,這些旅客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儘量避免外出,如果需要外出應全程戴外科口罩,及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此外,每天早晚都需各量體溫一次,如果出現不適症狀,要立刻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

 

▼陳時中宣布寶瓶星號128人檢驗結果為陰性,大家都可以回家了。(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於下午的記者會中提到,第一階段篩檢有大陸旅遊史;第二是看發燒篩檢過後跟健康評估共58位,另外2位是自行隔離的船員 ,其中一位有武漢旅遊史,但有自行隔離。實驗室在做檢驗,第一批已在檢驗,25位防疫人員將進行檢驗工作。

 

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船上進行了三關卡進行檢疫,第一是房卡、身分確認,第二是發燒篩檢,體溫異常就貼紅標,第三關是健康評估,採最寬標準採檢,經三關後如有體溫異常或呼吸道症狀,正常就回房間休息,有問題的一律在七樓通風處,進行喉嚨檢體採檢。

 

石崇良表示,旅客自1月21日登船後,所有人員經船長指示,都進行了單人單房隔離,空調部分也有過濾裝置,不用擔心。石崇良說明,和第一級疫區的武漢班機不同,寶瓶星號在風險程度上差異很大,但為安全起見,所以還是以醫療外科口罩為主,近距離交談才會穿防護衣,特別是採檢的部分,都有穿上防護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寶瓶星號128人檢體送驗 結果預計21:00出爐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