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為何突執意送台商返台?網爆恐怖陰謀

2020/02/08 13: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大陸為何突執意送台商返台?網爆恐怖陰謀

武漢肺炎造成蔓延全球,中國大陸確診病例不斷增加,截至8日確診已經累積到34598例,死亡723例,情況十分嚴重。一名網友表示,台灣一開始請求以包機方式將滯留武漢的台商接回時,中國大陸政府一直沒有同意,不過自從首批武漢台商返台後,對方態度突然變得很積極,貼文掀起一番議論。

YT廣告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透露我國原本告訴中國大陸要撤僑,原本對方不接受,沒想到事情大逆轉,「這幾天突然變超積極,送了一班還想再送900多人回台,說3天要分5班運,想逼台灣非答應不可」,他反而感到疑惑,由於中國大陸官方對於疫情的說法是「可防可控」,如今卻改變主意,「怎麼突然轉了性子,急著想把台灣人送回台灣去」,他忍不住想知道:「他們是在打什麼算盤啊?」

 

▼台商在近日撤僑返台。(圖/東森新聞)

 

此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都認為有陰謀,「木馬屠城記」、「這是生化攻擊」、「認真回:生化武器,讓台灣也成為疫區」、「把台灣的醫療系統擠爆,就有很多點能操作」、「投毒啊,只要台灣醫療系統癱瘓了,絕對會亂」、「癱瘓醫療資源,打擊台灣,讓台灣成為重災區」、「反正不安好意絕對大於善意」、「中共發現送回來,台灣會開始亂,所以就拼命送啊!」

 

也有網友認為,是因為中國大陸醫療體系匱乏,想減輕負擔,「就情況加劇處理不過來了啊」、「他們失控了,沒救了」、「不太懂,撤僑不就是想回台灣醫治嗎?為何隔離做好還不能接回來治,反而還需在大陸等死?」、「覺得沒有那麼多陰謀 單純是他們的醫療體系已經快崩了,有人願意分擔潛在病患,當然積極」、「人家也只是不想造孽啦,如果真的回不來就只能RIP了」。

 

▼網友意見。(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包機被出征!徐正文很傷心 深夜吐心聲
首例女台商稱沒發燒 網疑:之前說燒9天?
隔離台商嫌便當菜色爛 網氣瘋:有種滾回武漢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