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5歲高齡駕駛 每2年換照 得通過「兩項測驗」

2016/04/24 09:00 字級:
75歲高齡駕駛 每2年換照 得通過「兩項測驗」
老年人口快速增加,高齡駕駛人因身體退化、反應較不靈敏,較易發生事故,公路總局敲定下個月起試辦高齡者收回駕照制度,針對75歲以上汽、機車駕駛人進行認知測驗,未通過者將勸導繳回駕照。新制預定明年上路,屆時將改為強制滿75歲者接受檢測,過關可換發2年短期駕照,否則舊駕照將收回註銷。

認知測驗測試內容包括寫下當下時間、看交通標誌等圖片後,隔一段時間寫下剛才看到什麼等。世界各國對高齡駕駛者都有相關規範,例如在日本,超過75歲以上的人須接受認知測驗,才能更換駕照,車上還須張貼「高齡駕駛標識」,香港則須取得醫師證明適合開車才能續領駕照。

據近年統計,交通肇事率最高的是18到20歲,其次就是65歲以上長者,其中自撞約佔據一半。交通部已研訂高齡者駕照收回制度,而且也參考了醫師指75歲以後身體機能退化較快,因此將管制年齡定在75歲。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