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家防疫警報!1/31到以下地點應居家隔離

2020/02/07 19: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家防疫警報!1/31到以下地點應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針對鑽石公主號郵輪曾於1月31日停靠基隆港並有旅客下船觀光一事,已由疾管署組成調查小組,並於昨(6)日完成初步疫調,了解當天郵輪停靠及旅客下船動線環境等,並進行接觸者分類及匡列、下船旅客行程追蹤等;對於當日未隨船離境者均已掌握名單並進行14天居家隔離及健康監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外,指揮中心亦將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訊息,提醒曾經於1月31日前往北北基地區重要景點(如:基隆廟口、九份、台北101、西門町等)之民眾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及留意個人是否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訊息如下「[警示]因武漢肺炎疫情,1/31 6AM至5:30PM若赴以下地點http://bit.ly/2SpSxeT,請自主健康管理至2/14,留意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疫情指揮中心1922 。」

 

另針對預計明(8)日靠泊基隆港的寶瓶星號郵輪,疾管署將執行登船檢疫,除了請旅客確實填寫健康聲明卡外,並由檢疫人員進行發燒篩檢及健康評估,對於有症狀或有中國大陸旅遊史者,當場採檢送驗;同時全船人員暫留船上等待檢驗結果;若有陽性個案,則全船人員進行留船隔離。

 

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的處理措施分成3種,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需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是赴港澳獲准者以及通報個案但已檢驗陰性且符合解除隔離條件者,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儘量避免外出,如果需要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每天早晚都需各量體溫一次,期間如果出現不適症狀,要立刻撥打1922專線依指示就醫。

 

▼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的處理措施分成3種,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居家檢疫的對象則是具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民眾,該民眾會由主管機關開立「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並配戴口罩返家檢疫。居家檢疫期間必須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能外出,也不得出境或出國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里長或里幹事會每天撥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並記錄健康關懷記錄表。

 

居家隔離則是確定病例的接觸者,負責單位為地方衛生主管機關,衛生主管機關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並每天追蹤2次健康狀況。被隔離者期間必須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能外出,也不得出境或出國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果未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治措施,也將依法裁罰,必要時會進行強制安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鑽石公主號旅客曾遊北北基 陳時中:將發細胞簡訊警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