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持台灣護照…遭印尼海關攔!他靠周杰倫成功入境

2020/02/06 19: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持台灣護照…遭印尼海關攔!他靠周杰倫成功入境

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人心惶惶,部分國家拉起防線,拒絕持中國大陸護照,或近期曾訪陸的外籍旅客入境。台灣一名科技公司經理就透露,日前赴印尼雅加達出差,沒想到卻被海關攔下,儘管他不斷解釋是來自「Taiwan」,對方仍搖頭不放行,就在他以為要被遣返時,海關突然拋出一個問題,超展開結局讓他感到不可思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部分國家因武漢肺炎,拒絕持大陸護照,或近期曾訪陸的外籍旅客入境。(示意圖/東森新聞)

 

來自台灣的鄧培志,目前在新加坡科技新創公司擔任資深產品經理,由於曾被印尼海關刁難過,心有餘悸,所以每次過印尼海關總是戰戰兢兢、不苟言笑,不巧的是,這次飛雅加達出差前一天,印尼政府宣布禁止大陸旅客與航班入境,果不其然,他一下飛機過海關時,前面一大票大陸旅客都被拒絕入境,他當下一邊慶幸自己拿著台灣護照,一邊走向櫃檯。

 

▼鄧培志赴雅加達出差,卻被海關攔下。(示意圖/東森新聞)

 

怎料第一個海關看到他就說「No China visitor」,雖然鄧培志用英文說明他是來自台灣,但對方卻用印尼文重複著他不懂的句子,隨後,他跟著其他陸客轉向去排另個海關的隊伍,卻還是得到一樣的結果,在印尼同事的建議下,他碰到第三個海關就直接大喊:「I’m from Taiwan!(我從台灣來!)」,但對方仍搖頭拒絕,正當他以為即將被遣返時,海關突然脫口問了一句「Who is the popular singer in Taiwan?(誰是台灣有名的歌星)」。

 

▼鄧培志強調來自台灣,但3位海關都拒絕他入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這問題太匪夷所思到讓我突然間為之語塞」,鄧培志陸續喊出蔡依林、林宥嘉的名字,但海關都聳肩、一臉疑惑,讓他不禁吐槽,「你如果不認識半個人你就不要亂問這個問題啊」,這時,他突然想到公司裡的印度同事都很喜歡放周杰倫的歌,便疑惑地說出「Jay Chou?(周杰倫)」,沒想到像被電到一樣,滿意地點了頭。

 

▼鄧培志最後唱了周杰倫的歌竟順利通關。(圖/翻攝自周杰倫臉書)

 

原本以為這一切即將結束時,海關下秒竟要求他開口唱周杰倫的歌曲,「於是,人生第一次在機場海關面前唱歌,就唱了這首《說好不哭》,講到這裡,我已經淚眼婆娑…X,不是說好不哭了嗎」,神展開結局讓眾網友笑翻,但也有人質疑真實性,鄧培志則表示「世上總是有這麼荒謬離奇的故事」、「嗚嗚嗚我真的爆哭,海關還會哼夜曲」、「我看到我後頭被拒絕的中國(大陸)人連忙打開騰訊音樂」。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翻攝自周杰倫IG)
 

 

【往下看更多】
家人擔心「亞洲疫情危險」吳鳳回應超霸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