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OK你先領!網友自發禮讓 籲:留給需要的人

2020/02/06 13: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我OK你先領!網友自發禮讓 籲:留給需要的人

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讓需要的人都能有口罩戴,宣布實施購買口罩實名制,並在今(6)日正式上路。網路上有暖心網友發起「我ok,你先領:響應口罩禮讓運動,留給真正需要的人」的公開活動,呼籲將口罩優先禮讓給需要的人,吸引超過5000位網友共襄盛舉。

YT廣告

先前,有公衛專業的副總統陳建仁,同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兩人在影片中向民眾宣導,「台灣目前沒有社區傳染的個案,感染風險極低」,不需要過度恐慌,希望大家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對於「上班、上課考試、婚喪喜慶」等場合,是否需要配戴口罩?陳建仁表示,「不管是上班、上課還是婚喪喜慶,生病的人應該要在家休息」,沒有了病毒自然就不會傳染,其他健康的人就不需要戴口罩。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生病的人在家休息,健康者就不必戴口罩。(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另外,有網友在臉書發起「我ok,你先領:響應口罩禮讓運動,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活動,並在介紹中提到,雖然台灣已實施口罩實名制,但身為口罩進口國,以目前台灣每日產出的口罩數額,仍無法讓所有人都領到口罩,為了怕需要的人沒有口罩可用,因此邀請網友們響應「我OK你先領」禮讓口罩運動,將口罩留給醫護人員及需要進出醫院的患者,此活動在短時間內就吸引了5000多人參加,讓網友直呼:「住在台灣好幸福!」

 

▼有網友在臉書發起口罩禮讓活動,吸引超過5000人參加。(圖/翻攝自《我ok,你先領:響應口罩禮讓運動,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臉書/東森新聞)

 

而東森新聞也發現,在各式有關口罩的新聞貼文下方,都能看到有網友轉發禮讓口罩運動的圖片,或是暖心寫下自己的「暫時不買口罩宣言」,「做好自身清潔消毒工作,不厭其煩的確實洗手,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口罩留給有用的人就好,不需要去搶」、「沒去排,留給第一線有需要的人」、「我也不排,支持第一線人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口罩荒 這間藥局囤97萬片 進口商:來自大陸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