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飼主疑染武漢肺炎遭隔離 貓狗慘被焚燒活埋

2020/02/03 15: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飼主疑染武漢肺炎遭隔離 貓狗慘被焚燒活埋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蔓延,已經造成社會人心惶惶,近日不斷流傳著病毒可以透過貓狗散播,雖然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等不少機構證實為假消息,但大陸境內虐殺貓狗的情況仍層出不窮。有網友控訴,自己的貓和狗被帶走後,竟慘被焚燒,引發大批網友怒轟「無知又殘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微信公眾號「樂嘟寵物圈」一篇貼文在網路上瘋傳,一名長期在西安工作的網友控訴,由於他是湖北籍身分,被安排要隔離觀察,不過疫情爆發期間他並未到過湖北,也沒有和疫情相關人士接觸。不僅如此,工作人員還將他身邊的兩隻毛小孩(一貓一狗)帶走,向他保證會好好照顧牠們。怎料隔日該名網友致電詢問貓狗狀況時,竟得知了一項心碎的消息,這兩隻毛小孩已遭「無害化」處理,也就是被焚燒,貼文一出引發眾人震怒。

 

▼一名網友遭隔離觀察,他飼養的貓狗慘被焚燒。(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樂嘟寵物圈

 

 

事實上,不少陸媒已澄清寵物會傳染病毒是假消息,仍有不少人信以為真,世界衛生組織更是在官方微博發文駁斥,「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貓狗等寵物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不過虐待寵物的案例卻不減反增。

 

▼WHO發文駁斥假消息。(圖/翻攝自微博世界衛生組織 )


不僅如此,微博也瘋傳一隻名為「啾咪」的小貓,因飼主遭到隔離觀察,當時飼主曾與社區工作人員溝通,同意先把啾咪安置在家中露台,之後會由飼主的朋友帶走照顧。怎料社區工作人員竟以「消毒」為由將貓咪裝進塑膠袋內帶走,帶牠到荒地後活埋致死。


事後主人的友人趕抵現場,挖出來的啾咪早已成為冰冷的遺體。從截圖中可見,活埋啾咪的工作人員向飼主說,「你的心情我理解,但在疫情方面請你理解」,態度相當冷血。

 

▼「啾咪」的飼主遭到隔離觀察,竟慘遭活埋。(圖/翻攝自微博吃瓜鵝每日搬

 


該名社區人員也向陸媒證實,強調此舉是為了因應重大突發事件一級響應機制和社區群眾強烈要求,甚至還搬出《傳染病防治法》第9條和第42條,「傳染病爆發時流行時,可以採取控制和撲殺傳染病野生動物家禽等措施」,認為自己的作法並無不妥。


(封面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樂嘟寵物圈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前3危險處」曝光 專家警告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