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友買不到口罩!他用這招狂搶36片 網譙翻

2020/02/03 1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女友買不到口罩!他用這招狂搶36片 網譙翻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全台各地掀起口罩搶購潮,政府先是祭出徵購令和限購令,希望民眾都能買得到,無奈口罩仍是一到貨就被搶購一空。就有一名男網友因為弟弟和女友都買不到口罩,靈機一動之下,騎車跟著物流貨車,一間間觀察口罩發送的進度,沒想到最後卻讓他傻眼直呼,「如果我沒跟車,就不知道這些事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政府祭出徵購令和限購令,不少民眾還是買不到口罩。(示意圖/東森新聞)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平常身體狀況正常,「在這個全民一起防疫的非常時期,心想等哪一天,我有需要的時候再買就好」,不過這幾天寒流來襲,罹患小感冒的弟弟,一大早就起床出門買口罩,忍受寒風刺骨的低溫,騎了2個多小時的機車,跑遍了40幾間四大超商,卻只成功買到3個口罩,讓原PO看了超心疼「如果沒買到的話…弟弟不就白白吹了2個多小時的寒風了!」

 

▼男網友PO文。(圖/翻攝自原PO臉書)

 

原PO隨後也得知女友家也有口罩需求,但也都是買不到,由於政府公告自2月1日起,一片口罩價格調降為6元,大概晚上會開始抵達各超商。於是,原PO選在最靠近女友家的便利超商坐下等待,大概等到晚上7點,物流中心的貨車抵達了,「打電話給女友,跟她說有貨了!叫她立刻下來買」,結果另一頭的女友卻傳來訊息表示,「口罩賣完了」讓他聽了匪夷所思表示,「4盒共200個口罩,剛剛才幾個人排隊,怎麼可能一下子全賣完了?」於是原PO決定,開始騎車跟著物流貨車暗中觀察,「不過接下來我碰到的事情,也讓我大吃一驚」。

 

▼男網友騎車跟著物流貨車,觀察超商口罩販售狀況。(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當天從晚上7點跟到晚上10點,總共跟了12家超商,限購所得來的共36個口罩,已全數分送親友完畢。最後歸納出為何會「一罩難求」3種結果:「1.佛心店家,正派銷售,銷售一空。2.做一半店家,有正派銷售,有些貨保留。3.不老實店家,完全不銷售,只想保留。」同時也指出最讓他傻眼的店家,表示有的店在口罩一進貨,趁店內沒客人看見,就將口罩放倉庫裡,直到他向店員說要打電話到總公司詢問,對方才拿出口罩販售。

 

貼文不到1天的時間,就引來1.1萬人按讚,不過網友意見正反兩極,有人感謝原PO辛苦奔波,「辛苦了!感謝重要資訊分享」、「指出這個問題很棒」;但也有人提出質疑表示,「你跟車買這麼多包,其他更需要口罩的人呢?」、「一人一天限購3片,不是一間店限購3片,啊你買36片怎敢大方講出來」、「口罩到貨就一定要馬上開賣?你知道他們還有很多事要做嗎?」

 

▼網友意見正反兩極。(圖/翻攝自原PO臉書)

 

此外,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昨(2)在臉書分享,只要掌握超商兩個配送時間,一定買得到口罩。他分析,統一超商的物流都是由特定某家運輸車配送,「市區店通常是一日二配,只要每天早上和下午,買杯飲料在超商裡等候,看見物流車到店就趕快排隊,肯定買到。更狠的是騎摩托車追蹤物流車,一店一店買」。

 

(封面圖/翻攝自原PO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解藥找到了?泰醫用雞尾酒療法 武漢女48hr後好轉
哭了!「林口阿姨」發口罩酒精 上百人排1小時掃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