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減弱!高溫飆26度 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中央社 2020/02/02 09: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寒流減弱!高溫飆26度 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今天表示,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氣溫回升,預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高溫攝氏20、21度,東南部約22度,中南部24至26度,西半部日夜溫差相當大,可達10度以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天清晨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低溫普遍在6至10度,西半部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低溫更下探至3至6度;人工站最低是淡水7.1度,自動站最低是新竹峨嵋3.4度。天氣方面,各地大多晴朗,僅東南部偶有零星雨,白天氣溫略回升,但入夜氣溫又再下降。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在輻射冷卻影響下,氣溫仍明顯偏低,高雄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9至12度,屏東及花東約14、15度,特別在空曠、近山區、花東縱谷及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的氣溫,甚至在桃、竹、苗空曠、近山區有6度左右的氣溫。降雨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因水氣較少,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提醒,早出的民眾應做好保暖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請維持通風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較年長的民眾,更要注意氣溫的變化,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請注意寒害。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寒流持續發威!低溫下探3度 下周二再變天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