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商買不到口罩惹民怨!店員無奈訴真相

2020/02/01 15: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超商買不到口罩惹民怨!店員無奈訴真相

近日口罩需求量大增,許多民眾連跑多家超商都買不到口罩,才知道不少超商都沒有進貨,經濟部也解釋,台灣製造的口罩,工廠製造需達到一定量,才能請物流收貨運送,所以上午才會暫時沒有口罩買。經濟部表示,今(1日)中午口罩已經到超商分流中心,估計傍晚開始,陸續抵達全國各超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民眾為防萬一,出門也都會戴上口罩,而為了確保民眾有口罩可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月31日起,每天大約釋出260萬片口罩,分配到各大超商、藥妝店、藥局等銷售地點,每位民眾最多限買3片。然而有民眾抱怨,早上抵達超商準備買口罩時,超商卻說根本沒進貨,而超商店員也相當無奈,PO文拜託大家別再問了。

 

▼各大超商早上都買不到口罩,圖非本文當事人。(圖/東森新聞)

 

店員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照片,只見櫃台上放著一張大大的公告,寫著「今日各大超商,都沒進口罩,請民眾別再白跑下一趟超商!」超商店員無奈表示,今天已經被問了無數次,「被問到很煩!」也希望看到告示的民眾能多體貼店員,「我寫了一個公告,有些民眾不知情,我體諒,但明知故問真的討厭,看不懂中華民國文字嗎?」

 

▼店員PO文抱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經濟部PO文道歉,強調晚上口罩就會送抵超商。(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對此,經濟部也親上火線致歉:「歹勢!請再等一下,口罩趕路中!」經濟部指出,年節期間衛福部所釋出的防疫庫存口罩,在這段期間幾乎已經銷售完畢。現在全台開工,準備開始販賣台灣工廠所製造的口罩,不過由於工廠產量需要到達一定的數量,才能請物流公司收貨、運送,因此今天上午才會有「無口罩可買」的窘境,「下一批口罩今天晚上會陸續到全國各地超商」,最後經濟部也呼籲:「歹勢讓大家等待,但還是請保持對超商店員的友善禮貌。」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
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星苦搶到10個口罩 慘花4萬結帳:有比沒有好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