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剩一盒漲100!店員嗆這句話…他傻眼

2020/01/30 17: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口罩剩一盒漲100!店員嗆這句話…他傻眼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各地掀起口罩搶購潮,政府下令醫療外科口罩及N95暫停出口一個月,四大超商也推出每人限購3片,但許多商家及藥局仍出現供不應求的情形。一名網友表示,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藥局有賣口罩,詢問價格竟發現漲價了,因此他和店家理論,沒想到被反嗆,引發熱議。

YT廣告

「政府說口罩不缺貨不漲價,我找了好幾家都買不到」,原PO昨(29)日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透露家中有長輩需要到醫院看醫生拿藥,因此很需要口罩,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藥局有賣,但藥局人員表示只剩一盒,詢問了價錢後,對方回答:「一盒50裝250,漲100,如果你不要我們收回來,很多人買不到呢!」他提醒藥局人員:「政府說不能漲價」,沒想到對方理直氣壯,反嗆:「政府講的話能聽嗎?」讓他當場傻眼。

 

▼原PO透露有藥局將口罩趁機漲價。(示意圖/東森新聞)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光是過年這幾天很多出遊的民眾都在超商掃貨,尤其是大媽大嬸級的,真的不限制購買量不行欸」、「你那邊的藥房真不老實,你可以檢舉他」、「先買,拿著發票1922檢舉」、「發票留存檢舉」、「檢舉看看就知道能不能聽了」。另外,還有網友發現原PO買的是防塵口罩,提醒防塵口罩只能防灰塵,要購買一般外科口罩才有防病毒的作用。

 

公平會強調,業者若利用疫情哄抬口罩價格,或聯合漲價等行為,會依個案情節認定,並依《公平交易法》予以嚴懲,最高可處5000萬元罰鍰,情節重大者還可罰銷售金額10%以下罰鍰,呼籲切勿以身試法;假如再犯可連續開罰,並帶有刑事責任,將移送檢調處理。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買不到口罩 台部落客狂掃2千片寄大陸親人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