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絕衣物發臭 專家曝5招冬季乾衣術!

2020/01/29 11:49 字級:
讀稿
杜絕衣物發臭 專家曝5招冬季乾衣術!

冬季陰雨綿綿,時常一批衣服還沒曬乾,下一批待洗衣物堆積如山,防毒教母譚敦慈日前對外公開自身小撇步,教你家裡如果沒有洗脫烘的洗衣機,也能避免衣物發霉生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洗後衣物盡快曬

譚敦慈表示,衣物洗好若長時間置放在洗衣機中,滋生細菌的機會大增,往往會造成衣物產生臭霉味,即使利用香衣精也難救,最好的辦法就是洗好立刻曬。過去我們認為衣物曬在室內也是發臭原因,但譚敦慈覺得是否曬在通風處才是重點,與室內室外關聯性不高。

2.洗完再脫水一次

冬天洗好的衣服不容易乾,譚敦慈建議可以利用洗衣機多脫水一次,能夠將衣物脫去更多水分,譚敦慈還說,進行第二次脫水時最好能先把衣物取出抖鬆再放入,更能有效幫助衣物乾燥。

3.請出除濕機救援

冬季陰雨綿綿,衣服曬不乾,譚敦慈認為家中浴室是很適合擺放除濕機讓衣物乾燥的地方。不過在利用除濕機前,防毒教母也提醒,切記關閉浴室門窗,同時蓋上馬桶蓋,才能加強乾衣效果。

4.用熨燙帶走水分

衣物呈現半乾狀態,如果剛好是襯衫類適合熨燙,也可利用熨斗協助燙整,利用高溫熱氣帶走衣物多餘水分。

5.烘鞋機告別臭腳

冬日雨季時常搞得鞋濕腳臭,譚敦慈建議最好要有雙鞋子備著可以做替換,如不慎將鞋子弄濕,譚敦慈通常會先將鞋子放在通風處陰乾,除去大多數的水分後再使用烘鞋器,以避免黴菌感染,香港腳找上門。


延伸閱讀
有種冷叫阿嬤覺得冷 金孫生病公婆這動作讓媳婦翻臉
孩子不問好就是沒禮貌? 網友心有戚戚焉:從小被打

 

文章來源:杜絕衣物發臭 防毒教母冬季乾衣術大公開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胖一圈!營養師曝減肥黃金期 4訣竅輕鬆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