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剛開始冷!首波寒流來襲 這天最冷只剩8度

2020/01/28 10:41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才剛開始冷!首波寒流來襲 這天最冷只剩8度

兩年來首波寒流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已將強烈大陸冷氣團提升到寒流等級,今(28日)全台各地整天溼冷,白天北部高溫約14度、15度,其他地區16度至21度,西半部及宜蘭的夜間溫度為11度至14度。一路到周五(31日)最冷,中部以北地區剩8度,建議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首波寒流來襲全台溼冷,合歡山玉山降雪!圖/爆料公社

 

氣象局預報表示,今天(28日)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會有短暫雨出現,上午南台灣、花東地區雨勢明顯,但明天入夜後水氣慢慢減少,天氣逐漸轉為乾冷。溫度方面,劉沛騰說,現在是寒流南下過程,今天北部最高溫15度,入夜後西半部低溫只剩11度至14度。明天初五(29日)「受寒流影響直接乾冷四天」,從1月29日到2月1號這段期間,西半部因水氣減少,夜間容易導致輻射冷卻,中部以北低溫只有8度至9度,南部、東半部其他地區9度至11度, 週五(31)日是影響最大最寒冷的時候。

 

▼2年來首波寒流來襲,這天最冷只剩8度!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合歡山昨天晚間先降冰霰,今天凌晨起轉為飄雪,且雪量不少,天亮後,不少住宿松雪樓遊客看到合歡山南投縣與花蓮縣一帶山林化身銀白雪國都忍不住驚呼,直呼「下雪了,好漂亮喔」。交通部公路總局昨天根據氣象情資研判入夜可能下雪,因此,省道台14甲線翠峰到大禹嶺及台8線榮興村到大禹嶺路段,實施夜間預警封閉道路,許多民眾聽聞合歡山下雪,徹夜趕往南投翠峰、花蓮大禹嶺兩端管制點等候今天清晨放行,要趕上山賞雪。

 

▼2年來首波寒流來襲,這天最冷只剩8度!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低溫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