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武漢肺炎增70疑例!疾管署:放寬病例定義

2020/01/24 15: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台武漢肺炎增70疑例!疾管署:放寬病例定義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在21日已有1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記者會,檢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昨(23)日新增70例通報,截至目前共有134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目前1人已確診,正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其他27名已排除,另有106名仍在隔離檢驗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適逢農曆過年,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在各地頻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3日已升級為二級,除了拒絕居住地在武漢的大陸民眾入境,也擴大中港澳入境的旅客檢查,要求填寫健康聲明書。

 

另外,民眾自武漢及其鄰近區域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務必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返國14日內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專線,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倘若民眾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也建議盡量避免外出,若需要出門務必配戴口罩。

 

不僅如此,疾管署也放寬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定義,以前是要有武漢旅遊史,現在只要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並有武漢地區旅遊史,就需通報。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蘇貞昌:停止出口一個月 口罩一定夠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