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張圖秒懂春節連假天氣 初五低溫探12度

2020/01/22 19: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一張圖秒懂春節連假天氣 初五低溫探12度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會趁假期返鄉或出門遊玩,而這7日的連假天氣狀況也曝光了。從小年夜到初一都是舒適溫暖,初二開始轉涼、下雨機率提高,初三到初五受冷空氣影響,各地溫度將一天比一天低,至於最冷時間點則落在初五,中北部低溫12-13度,其他地區14-16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風險整理連假期間各地的天氣概況,並透過臉書指出,今年的春節天氣將分為三個階段做變化「暖熱→濕涼→乾冷」,民眾將有機會看到春雷以及降雪等各種豐富的天氣現象,提醒大家開心出門前,務必穿著適當衣物、被雨具,避免感冒著涼。

 

▼天氣風險以三層次「暖熱→濕涼→乾冷」,說明2020過年天氣狀況。(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氣溫:
自今(22)日起到初一前,各地天氣溫暖,偶爾會帶有悶熱的感覺。初二白天隨著鋒面通過,各地氣溫逐漸下滑,初三、初四受到冷空氣影響,溫度持續下探,初五漸轉乾冷,中北部清晨可能下探至10度左右,很可能成為近兩年來首波「寒流」,待2月初後氣溫才有漸回升趨勢。

 

降雨:
初一晚間由於鋒面接近,北部降雨機會提高;初二鋒面通過全台有雨,西半部雨勢會很明顯,有機會出現春雷。初三雨勢減小,初四緩和漸轉乾冷。

 

降雪:
初二晚間北部與中部高山的降雪機率逐漸提高,初三、初四因大氣的中層水氣,將持續有降雪機會,初五起乾空氣移入,降雪逐漸停止。本次北部、中部山區雪線有機會降至2000公尺左右。

 

空氣品質:
除了小年夜和除夕這兩天在西半部的空氣品質不佳外,初一北風增強後,各地的空氣品質明顯改善。初二冷空氣南下後,因為雨勢明顯,沒有境外污染的問題。

 

▼天氣風險在臉書詳細分析過年天氣,提供民眾參考。(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過年最不想收到的伴手禮 他先點名「大地雷」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