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測英文作文考週年慶 翻譯考同儕壓力

中央社 2020/01/17 14: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學測英文作文考週年慶 翻譯考同儕壓力

學測首日考試第一科考英文,中譯英以學生經常要面對的同儕壓力為主題,英文作文則要考生從2張賣場週年慶人潮的新聞報導圖片,敘述場景和發展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9學年學科能力測驗訂於17日、18日舉行,約13萬3446人報名,今天上午第一科考英文,13萬3136人選考。

 

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英文試題取材廣泛,選文內容富教育性、知識性和趣味性,例如頭部彩繪於癌症病患上的應用、植物會打噴嚏並傳染疾病、BlueMonday的由來、酒窩形成的原因、夾腳拖的演變、船舶引水人的介紹、日本鐵道驅趕鹿群的新方法等。

 

審題教師提到,試題內容涵蓋不同主題,素材引用生活情境和學術探究情境,強調跨領域、跨學科的能力,整卷試題用字難易適中,文意選填需參考上下文意段落發展,閱讀測驗則檢視考生掌握文章和分析推理的能力。

 

非選擇題包含中譯英和英文作文,中譯英以學生經常要面對的同儕壓力為主題,命題內容具正面啟發意義;英文作文則提供2張賣場週年慶大批人潮的新聞報導圖片,要考生描述圖片中發生的狀況,並敘述接下來的發展和結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學測首日考英文國文社會 務必帶有效證件應試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