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年夜別做這3件事!誤踩禁忌恐窮一整年

2020/01/16 10:12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小年夜別做這3件事!誤踩禁忌恐窮一整年

春節連假已經開跑,今(23日)是小年夜,過完這天就即將邁向金鼠年,許多人對新的一年會有期許,也希望春節時能有好的開始,不過,有些事情不能在小年夜這天做,若是不小心觸犯禁忌,恐怕會窮一整年!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Pixabay)

 

根據《水墨先生》網站指出,為了讓新的一年過得更順利,要注意小年夜不宜吵鬧,且應該早睡、保持安靜,若違反此禁忌,「你吵它一天,它可是會吵你一年。」其次,千萬不要舂米,因為依照習俗來算,在小年夜這一天,風神要生天,如果有舂米的舉動,就有將風神搗下之虞,恐會讓未來一年多風災。此外,在某些地區也相信如果在小年夜這一天於家裡搗蒜,可是會把家給搗窮,因此切記這天不要搗蒜。

 

▼(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春節禁忌多,除了小年夜要特別注意,也要切記春節期間不能隨意掃地、丟垃圾,因為會將錢財掃出門;除夕睡覺時不能關燈,因為光亮代表希望、閃亮一整年;初一不洗頭,會把一整年的好運洗掉,也不能賴床或睡午覺,一整年會懶散;出嫁的女兒要初二才能回娘家,否則初一就回娘家會使娘家家運衰敗。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網友爆49歲周傳雄肝癌猝逝! 經紀公司回應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年夜 禁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