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年換新鈔16日開跑 央行揭高峰排隊潮

2020/01/15 10:49 字級:
讀稿
過年換新鈔16日開跑 央行揭高峰排隊潮

年關將近,為了方便民眾討個喜氣,換新鈔包紅包,中央銀行宣布,1月16日起454個銀行分行或郵局提供兌換新鈔服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銀行表示,洽請臺灣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等8家金融機構,以454家選定的分行及郵局為指定兌換新鈔地點。

 

兌鈔時間從1月16日(週四)至1月22日(週三)止,連續5個營業日。上述的7家銀行的371家指定兌鈔銀行和中華郵政都會區的25家指定兌鈔郵局,都會開設「新鈔兌換專櫃」。偏遠地區郵局,則在一般營業櫃檯辦理兌換新鈔。根據《ETtoday》報導,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過去經驗顯示開放兌換新鈔的第二、第三天是高峰日,可能出現排隊人潮。

 

新鈔兌換期間,各大兌鈔地點大門和營業處都會張貼公告「本分行(郵局)提供兌換新鈔;壹佰圓券每人限兌100張,其餘各面額鈔券酌量供應」,央行特別提醒,考量資金調度和庫存額度限制,各兌換地點的每日新鈔供應有限,如民眾無法換得新鈔,建議洽臨近地點辦理。

 

為加強服務民眾,央行特地建立「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地圖連結,民眾於本行官網、臉書及行動APP上可輕鬆查詢到指定兌鈔地點位置,另結合Google地圖及QR Code,方便民眾使用手機查找。除此之外,央行也會在1月15日至1月21日在主要報紙刊登公告,詳列454家指定兌鈔分行及郵局名單。地點列表請按此連結


延伸閱讀
高雄幣不牴觸央行 「台東金幣」2年前早就推出了
2020報稅5大重點 同性伴侶可合併申報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過年換新鈔1/16開跑 央行新揭高峰排隊潮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農曆春節換新鈔 16日全台454家分行開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