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國首例!印泥太濕害廢票 選委會給換1張

2020/01/11 13: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全國首例!印泥太濕害廢票 選委會給換1張

今(11)天是第15屆總統副總統、第10屆立委選舉投票日,各地投票所陸續傳出意外狀況,彰化一位民眾因為選委會提供的印泥水分太充足,導致他蓋下的第1張選票印泥,竟滲透到第2張,因此當場要求換票時,與選務人員發生糾紛。最後,選監小組裁定給予他更換總統副總統選票1張,成為全國首件總統選票更換的案例。

YT廣告

 

據《自由時報》報導,位於彰化市南北戲曲館的投開票所,今(11)日傳出有選民在蓋完選票後,當場向選務人員反映,他在蓋第1張選票時滲透到第2張,但他不願投廢票,希望可以更換一張新的選票,但遭到現場選務人員當面拒絕,雙方在投開票所內發生糾紛。

 

不過,經通知選委會選監察小組到場認定後,由選委會監察小組裁定,給予他更換總統副總統選票1張,讓這名選民得以順利投票,他才心滿意足地離開,也成為全國首次總統選票更換的案例。

 

▼彰化一名選民反映因為印泥太濕,導致蓋章印到第二張選票,經認定選委會給予換票。(示意圖/東森新聞)

 

然而這次投票日狀況不斷,苗栗稍早傳出,在第362投開票所,上午發生民眾撕毀選票事件,一名56歲劉姓男子因為蓋錯政黨選票,還直接把3張選票撕毀。在新北板橋投票所也傳出,投票所發生一起選票被民眾帶出的案件,犯案的是一名83歲的蘇姓老翁,被警衛發現後,將他依選罷法帶回偵辦。

 

大家投票時切記,根據選罷法,每張選票不分種類都必須投入票匭,就算是蓋錯章的無效選票也須投入;若撕毀選票可處5千到5萬元罰鍰,若將選票攜出投開票所則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萬5000元以下罰金。

 

東森線上即時開票網站
東森新聞官網
東森新聞粉專
東森新聞24小時直播頻道
關鍵時刻


(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投票插曲!苗栗男蓋錯章 竟撕毀3張選票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