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個月存多少薪水算及格?網揭黃金比例

2020/01/08 15: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1個月存多少薪水算及格?網揭黃金比例

不少人都有理財觀念,發薪後會想辦法存錢或投資,但每個月究竟要存多少錢才好呢?近日有網友表示,平時扣掉日常開銷及孝親費,大約1個月可以存1萬元左右,雖然未來沒打算買房,但仍覺得不太夠,因此他好奇發問「1個月存多少算及格」,而釣出一堆行家曝光存款黃金比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日前在PTT女板(WomenTalk)指出,自己每月扣除生活開銷和孝親費後,還能存下1萬元左右,之後雖沒買房的打算,但他仍認為存款有些不夠用,加上最近看到金融科技的廣告,打出有1.5%收益,讓他很心動,「之前也有和同事聊到1個月存多少,大多數好像都能存到1萬5以上,我是想試看看這種類似活存的金融產品,加減可以多賺點,怎樣都比單純存1萬來得多。」

 

▼原PO扣除開銷及孝親費,一個月約存款1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圖)

 

原PO也感嘆地說,之前偶爾會有幾個月存不到1萬,當時還不怎麼在乎,如今想法卻大大改變,「現在想拚一點,1個月存1萬5,一年下來利息就有差了。」也讓他好奇提問,「1個月存多少算及格?」另外,他在留言處補充,自己目前沒住在家裡,1個月薪水大約5萬元。

 

▼原PO詢問眾網友,「1個月存多少算及格」。(圖/翻攝自PTT女板

 

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大概月薪的15%就及格惹」、「不需要買房的話,至少薪水的3分之2」、「一個月能存自己薪水的20%就不錯了」;不過,也有人認為關鍵是「住家裡還是租房」,「住家裡的時候可以,如果沒有亂買東西,其實真的能存到薪水的40%左右」、「租房又吃外食的話,搞不好存10%就及格了」。而原PO統計網友的意見後,表示每月大概存25%的薪水就算及格。

 

▼對於原PO的提問,網友紛紛給予意見。(圖/翻攝自PTT女板)

 

另外,還有網友表示,每個人的薪資及狀況不一樣,因此沒有固定答案,「看住哪裡跟薪水吧」、「主要還是看收入跟消費習慣吧」、「收入不同,不是問存多少,而是問花多少」、「答案是因人而異啦!!畢竟消費什麼的都是個人的習慣」。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月薪70K!遭新婚妻嫌廢 藍領哥娶1年後悔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