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跑步機過去是刑具 現今能健身又能發電

2016/04/20 19:58 字級:
台灣運動健身的人越來越多,健身房也引進越來越多針對特定部位訓練的健身器材,但你知道嗎,這些器材早在19世紀就被發明,而且看起來很像「刑具」,而且你所知道的跑步機,在當時還真的是用來懲罰犯人。
 
健身房裡穿著貼身衣物,使用器材鍛鍊體態,可別以為這是現代人才有的專利,原來當年的跑步機,長得像大滾筒,受刑人得要不斷重複踩踏,英國發明後,各國爭相效仿,直到20世紀這項刑具才被廢除,演變成現在的跑步機,可以調整速度和時間,根據個人體能狀況健身。
 
健身房體適能部主任SUNNY:「跑步機是器材,去帶你的步伐,可是在外面跑是用你身體的力量去跑,所以跑起來的感覺不一樣。」光是台北市,每個月就有大約一百萬人使用器材健身,針對不同部位都能訓練,這些器材同樣在19世紀就被發明,但當時樣子看起來比較簡陋,乍看之下也像刑具,滑輪下拉訓練機,主要就是透過重訓鍛鍊背部肌肉。
 
健身房體適能部主任VIVI:「一般民眾是可以使用,可是比較專業的,還是諮詢現場教練比較好,因為它可以訓練到背,或想要訓練二頭或三頭,都是可以的。」重訓器材使用最好先做諮詢,以免沒達到健身效果,反而出現運動傷害,還有這個19世紀男子坐在器材上,雙手拉著沉重千塊,這就是肱二頭肌訓練機。健身房體適能部主任JAMES:「注意你的核心穩定,注意手肘關節固定,主要做單關節活動,訓練到肱二頭的肌肉。」
 
還有這台常看人使用的登階機,訓練臀部、大腿部位,早在當時也被製造出來,不過真正從刑具演變而來的是跑步機,現在不用來受刑了,但有器材公司結合環保概念,設計出發電健身器材,以跑步來說每跑30分鐘就能發出一度電,健身越來越風行,器材的進步,也讓民眾越練越有感。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